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朱德总司令大型展览在港开幕

2019-08-29 06: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朱德总司令大型展览在港开幕

据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记者 丁梓懿)由香港紫荆杂志社联合香港各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28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幕,向市民展现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振兴中华民族做出的历史贡献。

此次展览为期五天,分为八个部分,包括“苦闷中的求索”“长征中的坚定意志”“战斗在抗日前线”“人民的光荣”等板块,通过4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和相关特装场景,真实展现朱德总司令的光辉一生。

继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后,紫荆杂志社又在香港举办这一展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表示,一次又一次的精彩展览,让香港市民认识历史上的伟人及国家走过的路,提升大家对国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表示,个人表达和个人奋斗不可丢弃国家意识。我们热爱自由,但不应包括欺凌和破坏的“自由”;我们珍惜法治,但不应包括容忍暴力的“法治”;我们追求民主,但不应包括制造割裂的“民主”。破坏比建设容易得多,而有些核心价值一旦破坏,就很难再建。对抗比对话更轰动,但是对话需要更多耐心和勇气。

卢新宁说,面对艰难时局,让我们团结一起,同舟共济,从老一辈革命家那里汲取力量,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展览组委会主席、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介绍,50名香港青年学生将担任此次展览的讲解员,还会有大批青少年来参观学习。杨勇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大家要共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一国两制”伟大事业,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英雄。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