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资排队“充值”A股,1200亿资金已在路上

2019-08-29 17:49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外资排队“充值”A股,1200亿资金已在路上

国际形势很复杂,但没有阻止外资配置A股的步伐。

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贸易摩擦曲折反复、国际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各国央行争相降息……全球市场可谓风声鹤唳,但这不妨碍外资高看A股一眼

8月27日收盘后,明晟公司(MSCI)二阶段扩容决定如期生效。 

当天,A股市场全线上扬,上证指数再次站上2900点。受MSCI再度扩容的影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11.38亿元,创今年以来新高

外资为何选择坚定看多做多A股核心资产?未来会不会继续加持?

今天,咱们一起捋一捋。

外资排队“充值”

最近一段时间,外资“充值”A股的滴滴声此起彼伏。

8月24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的2019年9月季度调整结果,决定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将于9月23日开盘生效。

9月23日,还会有另一件好事。

根据计划,9月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发布纳入其指数体系的中国A股调整名单,A股将以25%的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并于9月23日开盘前生效。

8月27日的调整则是MSCI今年扩容A股“三步走”计划的第二步。

第一步已经今年5月份完成,将A股大盘股在其指数体系中的纳入比例从5%提高到10%。

经本次调整,提升至15%后,还将在今年11月提至20%。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A股将迎来纳入国际指数或提高权重的密集期,未来北上资金流入规模有望扩大

外资为何高看A股

通常来讲,在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机构不会选择做多权益类资产。

但凡事总有例外,尤其是在不断创造各种奇迹的中国。

外资此时敢大手笔加仓A股,原因主要有3个:

其一,中国经济增速依然较快。

MSCI近期的研究指出,虽然短期中国经济增速小幅下滑,但仍是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总量比例仍将持续增加。

目前,中国已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6%,但中国市场市值仅占全球市值加权指数的4%,仍处于低配状态

其二,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

近几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利好因素频出。

8月25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研讨细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目前,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基本成型,A股市场即将在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一系列重磅利好。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称,已注意到了中国市场近几年的深刻变化,包括开通沪港通和深港通机制,增加了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其三,市场估值比较合理。

经过4个多月调整,目前A股估值水平比较合理,这为外资布局提供了较好时机。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认为,与美股、港股主要指数相比,除创业板指市盈率接近历史中位数,其他主要指数的市盈率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超千亿资金准备入市

一个月内,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3大国际指数公司先后提高A股因素纳入比重,合计有望为A股带来超过1200亿元被动增量资金。

中金公司预计,从过去3次MSCI提高纳入比例的经验来看,指数调整生效日外资均有明显流入

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境外机构与个人持有境内股票市值16473亿元,同月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19976.31亿元,二者差额为3503.31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3大国际指数提高了A股的纳入因子之后,外资会相应地提高A股的配置比例,外资流入A股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