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美国执迷不悟,中国奉陪到底

2019-08-29 18:20 千龙网

今年5月以来,中美贸易摩擦骤然升级。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此后又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今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8月24日,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

这种单边、霸凌的贸易保护主义和极限施压行径,严重违背了中美两国元首共识,违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严重破坏了多边贸易体系和正常国际贸易秩序。美方如此执迷不悟,中国只能奉陪到底。8月23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两则,一是宣布决定对原产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二是宣布对原产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既然美国愿意通过霸蛮手段攫取利益,中国被迫反击也在情理当中。

美国有一部分人为了攫取利益的最大化,早就不顾及美国人民的死活,动辄用加征关税施压,一再挥舞关税大棒,威胁他国签订城下之盟,无论欧洲还是日本,一个都不放过。美国仗着自己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又掌握着金融霸主的地位,自然想一家独大。结果遇上了中国,非但未能如愿以偿,还屡战屡败,2000亿美元,3000亿美元,5500亿美元,美国某些政要怕是穷疯了,认为只要挥舞起关税大棒,中国就会乖乖听话,俯首称臣。

美国或许忘记了它的对手是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支持下,中美贸易战最终的胜利者一定是中国。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逆时代潮流而动,固守单边主义,坚持霸凌思维,坚守早已经过时的零和博弈,妄图通过自己强大的金融话语权和庞大的消费市场,随意剪世界经济的羊毛,却不知道所谓的征收关税,最大的受害者是美国人民。因为,羊毛出在羊身上,想要通过贸易战狙击中国和平崛起的步伐,是痴心妄想。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坚持多边贸易主义,捍卫国际贸易原则,坚持平等互利合作原则,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极力打造新型大国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扩大朋友圈。

如今,中国坚决捍卫贸易自由原则,在促进国际自由贸易和投资合作方面发挥的作用不言而喻。而美国则出尔反尔,一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嘴脸,一言不合就退群的行为,二话不说就要钱的贪婪本性,已经使其失去大国的形象和尊严,逐渐成为全球的公敌,成为制约世界经济复苏最大的“隐患”和“威胁”。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