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徐根初:让雷锋文化在营口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2019-08-29 00:55 北国网

来源标题:徐根初:让雷锋文化在营口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军嫂网讯 (张凤春 郭树山)8月24日上午11时,刚刚参加完第三届“共筑钢铁长城·寻找最美军嫂”活动(营口)启动仪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徐根初将军、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在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副市长高洪涛、营口市委常委营口军分区政委赵晓峰、军嫂网总编室主任程培茗、军嫂网(营口)运营中心秘书长张凤春、副主任郭树山的陪同下来到营口雷锋文化展览馆进行参观。

嘉宾在认真了解雷锋生平事迹。

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实物,一处处逼真的复原场景,立体、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清晰的展现了雷锋在营口脉络和细节,不仅还原了雷锋在营口的那段岁月,也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精髓和时代内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徐根初将军一行仔细的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精神。

嘉宾在认真了解雷锋生平事迹。

徐根初将军对营口市雷锋文化展览馆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营口市要以雷锋文化展览馆为载体,将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雷锋同志自觉把个人的命运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处处以国家、民族和集体利益为重,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中,毫无保留地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一切。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站在了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引导人们深入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升华爱国主义情怀,追求高尚的人生价值,自觉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雷锋塑像。

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表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钉子精神。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说,未来,营口市将以弘扬践行雷锋文化为己任,把展览馆打造成集瞻仰纪念、爱国教育、廉政建设、旅游参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将红色传统发扬光大,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不断焕发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营口雷锋文化展览馆。

据展览馆工作人介绍,雷锋文化展览馆建筑面积3760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2310平方米,分为《光辉人生》《独特文化》《军地情深》《永世传承》四个部分,展品3200多件。其中,有雕塑、报刊、书籍、画册、证书、老照片、领章、雷锋讲话原声音频,甚至小到书签、节目单、车票、烟盒等。在传统的“文物展柜+图片”的形式之外,还制作了逼真的硅胶塑像,对雷锋入伍后代表新兵发言、雷锋生病被关怀、雷锋在忆苦思甜大会上的报告、雷锋参加业余演出队表演等历史场景一一进行还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