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40万家林草种苗花卉企业 年产值近4500亿元

2019-08-30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40万家林草种苗花卉企业 年产值近4500亿元

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安徽省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举办。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约有40万家林草种苗花卉企业,从业人员近1000万人,全国苗木花卉生产面积达200多万公顷,年产值近4500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届交易大会主题为:“苗会”美丽中国、助力绿色发展。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至今已举办16届。目前,已经成为宣传、展示、推介和交易苗木花卉产品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将突出全国化、国际化、市场化三大元素,届时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日本、荷兰、以色列等10个国家的1000多家种苗花卉生产商、经营企业参展。

本次交易大会的展馆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分为苗木花卉精品展示区、苗木花卉和林特产品交易区、常年展销区三大展区。大会还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给苗木花卉产业带来的机遇,共同探讨中国苗木花卉产业去产能、调结构、转型升级的良方。

程红表示,近些来,在各级政府和林业草原主管部门大力推动下,中国种苗花卉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苗木生产基地和最旺盛的苗木花卉消费市场。种苗花卉产业的发展,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民经济收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