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在佛山举行

2019-08-30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在佛山举行

8月29日,2019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在佛山南海举行。最终经过两轮激烈的对决,来自惠州市日进科技有限公司的“超声波显示屏/玻璃切割技术”项目和深圳湖图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Data Thinker:新型大数据基础软件体系”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主办,南海区人民政府、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

自2017年以来,广东省已连续举办三届“创客广东”大赛。据统计,前两届大赛累计吸引了超过2000多个优秀创新项目参赛。两年来,主办方以大赛为起点并不止于大赛,对参赛项目特别是50强项目进行持续跟踪与服务,组织开展“创客广东”创业领头雁集训营、“创客广东”创新秀、组织创业项目与龙头企业导师、投资机构间的对接等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服务活动。截至2019年4月,前两届大赛50强100个优秀项目中,有88个项目在广东省实现产业落地。

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主要以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数字经济、新材料等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为主。自2019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共收到2115个参赛项目,经过10场地市赛、12场专题赛和6场省行业复赛,遴选出12强入围全省总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现场,参赛项目除了进行创新性、技术能力、商业能力、团队能力等方面的竞技之外,还要接受现场专家和省内知名双创基地负责人考题,考验参赛者临场应变能力及面对创业难题的处理能力。最终经过两轮激烈的对决,来自惠州市日进科技有限公司的“超声波显示屏/玻璃切割技术”项目和深圳湖图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Data Thinker:新型大数据基础软件体系”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的一等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