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三桶油”香港发中报:两家欢喜一家愁

2019-08-30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三桶油”香港发中报:两家欢喜一家愁

随着29日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国海油)的中报出炉,中国三大石油公司中期业绩全部披露。上述两家公司净利分别增长3.6%及18.7%,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受国际油价影响利润同比减少24.0%。

中国石油执行董事、总裁侯启军2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额1.2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经营利润706.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和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84.23亿元,同比增长3.6%。

“我们正在研究海外更多更有潜力的项目,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突破。”侯启军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石油正把中亚、俄罗斯及中东地区当做重点区域来谋划,结构上加大天然气的比重,来优化海外资产的结构和布局。中报显示:中国石油海外油气勘探成果持续扩大,多个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上半年海外油气净产量1.05亿桶,同比增长8.1%,实现稳步增长。

中国海油同日晚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该公司上半年油气销售收入为942.8亿元,同比增长4.4%;合并净利润302.5亿元,同比增长18.7%。

据透露,中国海油中期“报喜”与勘探方面屡获佳绩不无关系。中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共取得16个新发现和35口成功评价井。其中,年初在北海发现的Glengorm成为英国十年来最大油气发现,进一步巩固了中国海油在英国油气勘探开发的领先地位。

以石油炼化为主业的中国石化26日发布中期业绩。其中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经营收益为人民币491亿元,同比下跌20.2%;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322亿元,同比减少24.0%。

中国石化管理层在发布会上直言,2019年上半年炼油业务盈利下降约200亿左右,主要受两个原因影响。一方面,上半年因全球局势动荡的影响,高低硫油价差、轻重指价差变差,采购成本上升。另一方面是,同期原油运费平均每桶涨了0.76美元,中国石化所承担的运费也因此增长。

据了解,上述“三桶油”除个别业务存在竞争之外,还有合作关系。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上半年其与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签署了几十个区块、接近20万平方公里的勘探战略研究,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