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庆70周年阅兵 部分先进武器装备将首次亮相

2019-08-30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庆70周年阅兵 部分先进武器装备将首次亮相

谈及国庆70周年阅兵话题,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29日透露,考虑到这次阅兵是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适度设计阅兵规模,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8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发布会。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表示,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组织首都天安门阅兵,适度设计阅兵规模,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中新社记者张宇 摄

8月29日,国新办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今年阅兵的规模会比往年更大吗?能看到什么高新装备的首次亮相?比如东风-41导弹等。

对此,蔡志军表示,每逢重大节日组织阅兵是世界上不少国家的通行做法和惯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组织首都天安门阅兵,这是国家重大纪念日阅兵的制度化安排。从本质上看,阅兵是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军事仪式,是国家重大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

蔡志军称,考虑到这次阅兵是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承载着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突出反映人民军队改革重塑时代风采、汇聚推进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内涵意蕴,适度设计阅兵规模,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蔡志军指出,通过阅兵,展示人民军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崭新风貌,展示人民军队开放自信良好形象。需要指出的是,这次阅兵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针对任何国家和地区,不针对任何特定事态。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崇高事业。同时,有决心、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捍卫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

“至于一些新式武器装备是否受阅,现在距离阅兵仅有一个月的时间,请耐心等待。”蔡志军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