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地区比赛落幕 54家企业获奖

2019-08-30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地区比赛落幕 54家企业获奖

记者29日从大连市科技局获悉,由该局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第五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本届大赛自4月正式启动,历时四个多月的时间,经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参赛选手经过精彩路演和激烈角逐,最终54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一二三等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业团队的积极参与,近500家企业经过资格确认,其中,190家企业进入初赛网络评审阶段,93家企业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众多前沿科技逐一亮相,选手们通过精彩演绎,展示他们在现代科技产业中的创新探索成果。

来自成长组互联网领域的大连成者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智能扫描仪项目”,旗下产品Aura扫描仪拥有多元化扫描方式,更丰富的扫描素材,A3幅页以内的平整纸张、曲面书籍、已装订合同、彩色照片等,无需拆卸装订即可扫描,有效保护原文件不受伤害,是市面上仅有的专业级台灯扫描仪二合一款。

本次决赛按照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六个行业分组比拼。决赛现场继续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比赛方式。现场答辩分为“8+7”模式,即8分钟路演和7分钟答辩。参赛企业代表依据抽签序号依次进行答辩,最后以五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分确认企业得分并当场公布,最终获奖企业将获得创新创业奖励资金支持。其中,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6万元。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报名企业数较去年同比有较大增长,决赛规模和项目质量有大幅提升,项目行业领域分布广,很多项目的技术比较先进,这将进一步营造大连的创新创业氛围。此外,大赛组委会充分利用电视、新媒体等载体,宣传创新创业人物和产品,发现、培育和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助力企业创新创业成长。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双创发展,吸纳优秀双创人才,助力城市发展。

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蒋行海表示,近年来,大连致力于双创全面发展,不断进行技术转型升级及平台提升,打造辽宁发展高地、经济强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发展壮大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层次提升,为成为东北亚创新创业创投中心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