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日派遣企业员工 互免社保缴费

2019-08-30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日派遣企业员工 互免社保缴费

记者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社会保障协定》将于2019年9月1日生效。两国将互免跨国流动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便利人员往来。

根据协定,日本免除中国在日本企业的派遣员工以及船员、空乘人员、外交领事机构人员和公务员缴纳厚生年金和国民年金的义务,中国将免除日本上述在华人员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义务。此外,与中方人员在日本共同生活的配偶和子女,在一定条件下也可申请免除在日期间的社保缴费。派遣人员首次申请免除缴费期限最长为5年。如果派遣期限超过5年,则需再次申请,经中日双方主管机关或经办机构同意,免除缴费期限可予以延长。

除中日社保协定外,中国还与德国、韩国、法国、卢森堡、塞尔维亚等11个国家签署了双边社保协定,其中9个已生效。

已在中国国内按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保险费的人员,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请,派出单位也可申请注册单位用户办理,人社部社保中心也受理申请人通过邮寄纸质申请材料方式提交的申请。日本在华人员向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交由日本经办机构出具的《参保证明》,核准信息后,依据其《参保证明》上规定的期限免除其相关社会保险缴费义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