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将于2020年举行

2019-08-30 01: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将于2020年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29日宣布,将在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将于2020年在中国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经济发展与安全的角度成立专门论坛平台,在国际上尚属首次。会议将以“共同行动、共创繁荣”为主题,协同各方合作行动搭建全球范围内安全合作新架构,以维护和平发展大环境。

出任大会主席的中国国家禁毒委副主任曾伟雄表示,2020年9月,首届大会将汇聚亚洲乃至全球的政府、商界及专家学者,积极研讨经济发展与安全形势相关的热点问题,形成区域经济体发展与安全共建2020宣言等成果方案。

李保东说,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的联系日益紧密,已成为各方普遍关注的重大国际性课题。为应对新的国际形势和发展需求,这一论坛的设立致力于为国际社会探讨相关议题搭建全球性平台。

曾伟雄表示,应对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等问题,除了加强执法合作机制以外,还应扩大常态化的对话合作机制。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的成立顺应了国际社会形势变化中的深层次交流需求,提供了关注经济发展创新、安全热点议题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