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梅汕高铁开始联调联试共设7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2019-08-30 01:47 人民网

来源标题:梅汕高铁开始联调联试共设7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8月27日,随着第一趟检测车驶离潮汕站,开往梅州西站,由中国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参与建设的梅汕高铁(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开始联调联试。联调联试后将进行试运行,直至正式开通运营。

据了解,梅汕高铁自梅州西疏解引出,沿途经过梅州、揭阳、潮州等地市,止于潮州市潮安区,线路全长122.412公里,全线共设梅州西、揭阳潮汕机场、潮汕站等7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梅汕高铁开通后将大大提升潮汕站的运营能力,巩固潮汕站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完善粤东地区快速铁路网布局,打破长期困扰粤东地区、特别是梅州地区的快速交通瓶颈,进一步加强梅州与珠三角地区、粤东沿海与珠三角及广大内陆地区的交流联系,有效带动粤东沿海地区与华中、华北等广大内陆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