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启动第二轮全国危化品专家指导服务

2019-08-30 01:47 人民网

来源标题:国务院安委办启动第二轮全国危化品专家指导服务

记者29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8月下旬,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启动第二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在第一轮工作的基础上,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结合新发布的《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以下简称两个导则),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突出导则宣贯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着力提升重点县安全监管人员和专家的业务能力;突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各省做好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据介绍,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将对第一轮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核查整改情况和重点县企业举一反三情况;在国庆前对部分重点县,特别是北京周边等重点地区的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抽查,依据两个导则,突出查大风险、除大隐患,既查现场又查管理缺陷,促进化工园区和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同时,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结合两个导则宣贯,对重点县安全监管人员、专家、企业管理人员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与重点县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帮助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题。

此外,针对各省份已确定的261个省级重点县,做好示范引领工作,推动各省高质量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工作;重点培植部分重点县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示范县”,以点带面,推动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将坚持服务成果与提高监管效果有机结合,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力、问题严重或重大安全隐患重复出现的,要求当地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从重处罚,并纳入诚信体系,严重的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