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马上金融净利润3亿元背后:技术实力加持

2019-08-30 00:11 北国网

来源标题:马上金融净利润3亿元背后:技术实力加持

当下,金融科技正处于新的阶段,科技助力金融转型升级,金融依托科技改革创新,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的结合有助于金融产业模式的升级和优化,银行、融资租赁、保险、风控、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等领域都受益于科技发展。

在新金融蓬勃发展的同时,国家也出台相应政策,鼓励行业强化金融科技合理应用,加大科技赋能支付服务力度,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改造或创新金融产品、经营模式、业务流程等,推动金融发展提质增效。

近期,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金融”)披露上半年业绩,针对其业务布局、业绩表现情况,以及战略调整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阐述说明。其中,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马上金融今年上半年取得了极具含金量的超3亿元的净盈利。

根据赵国庆介绍,马上金融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7%。在贷后成本、融资成本、科技成本等不断上涨,息费定价主动调整的情况下还能够保持收入的稳步增长是很不容易的。同时从客户体量上来看,其注册用户已经超过7000万。

与之呼应的是,马上金融的骄人业绩,截至2019年6月末,马上金融资产总额达511.11亿元,贷款余额493.95亿元.业绩表现上,2019年上半年营收44.09亿元,净利润3.01亿元,累计放款额2319亿元,合同平均金额不超过3000元。

技术实力加持

在持牌消费金融的阵营中,马上金融取得领先地位的背后,是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根据介绍,今年以来,马上金融聚焦开放平台,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五大技术领域持续创新,重点布局金融科技与零售科技两大领域。

其中,马上金融自研的唇语识别技术应用于反欺诈活体应用场景,能在用户通过率提升30%的前提下,实现100%有效防御用户读错2-3个数字的活体攻击,经优化后识别通过率达到96.67%以上,识别速度从原来的5s提升到3s以内,超过了市面同类技术。

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研发的“语音噪声去除系统”项目,语音识别准确率提高0.55%;自研的静默活体识别系统利用双目摄像头,用户只需静默录制2秒时长的视频,即可完成活体判断,无需做出配合式的动作,对屏幕翻拍、打印照片、打印面具等攻击手段可以达到99%以上的检出准确率……

据赵国庆介绍,今年已发布了多项科技产品。包括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一体化城市智慧物流配送平台,以及搭建了SAAS化的智慧酒店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相比人工工作效率提升了6倍以上,覆盖了酒店前台至少80%的工作量。

值得关注的是,马上金融正加大科技投入。当前,马上金融的刷脸支付正给为多家零售商提供刷脸支付,而这也变成了有效的获客工具。

据了解,马上金融打造了集成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声纹识别、OCR识别、人脸框内检测等技术的SAAS化智慧双录服务平台。马上金融向重庆百货提供的智能客服和刷脸支付技术方案正是运用了这一技术,相比于传统的扫码支付,智慧双录服务平台可以缩短30%的交易时间。

除了各类创新突破,马上金融也将云平台、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应用到了风控系统的实践中,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截至6月底,马上金融不良率同比下降0.7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2个百分点。

赵国庆表示,最近一年马上金融风险指标每个月都在创新低,预计今年下半年风险水平还会继续降低。公司通过多项风控措施,有效保障了新增贷款的质量,同时促进了回款率持续提升,不良率持续下降的良好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马上金融自主研发的数据决策智能风控系统,构建出了灵活高效、持续迭代的信贷全生命周期风控策略与模型。该智能风控系统可针对多元场景下千人千面的用户画像,形成差异化、精准化的授信与定价,其中优质客户实现秒极审批。

响应国家战略

在数字化浪潮下,金融行业正在迎来一场全新的变革。数字技术在为行业带来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的同时,也在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作为重庆唯一一家持有银保监会消费金融牌照的科技驱动的金融机构,马上金融从最难做的小额分散、无抵押、纯信用的普惠模式切入,深耕消费场景,与线上180+场景以及线下超过19万门店合作。同时着眼于传统银行无法覆盖的普惠客群,为他们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通过创新的金融模式,马上金融打造了商品分期产品、循环额度产品和信用分期产品,为普罗大众带来了更加多样、方便的分期消费方式,让消费者在消费额度、支付方式等方面都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事实上,作为数字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金融科技被认为是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解决方案。监管部门也多次提出,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科技发展的重点,也是其发展的最大源动力。

今年3月,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公开表示,近年来,金融科技快速兴起,为金融发展持续提供了创新的活力。国家也明确要求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金融科技必将迎来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指出,银保监会对于金融科技还是持科学、包容的态度。对于推动金融业发展,为百姓提供便捷金融服务,更具有普惠性,同时也能提高金融风控水平的金融科技,要大力支持、大力运用。

日前,央行还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强化金融科技合理应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规范关键共性技术的选型、能力建设、应用场景以及安全管控,全面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将金融科技打造成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赵国庆认为,马上金融早已将金融科技应用到自身的体系中,成为数字普惠金融的耕耘者。据了解,马上消费金融的服务已延伸至三四线城市和县镇、农村地区,覆盖信用记录缺失、传统金融服务盲区的农村消费群体,累计为2980余万农村用户及3500万县域用户提供消费金融服务。

在赵国庆看来,真正的普惠金融要实现从“普惠”向“惠普”的转变,即从金融可得性向实现金融定价普惠性转变,通过科技创新手段降低边际服务成本,从而持续降低贷款利率。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马上金融息费同比下降19.03%。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