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对话U萌掌舵人郭世梁:用温度为社交电商平台提速

2019-08-30 00:23 北国网

来源标题:对话U萌掌舵人郭世梁:用温度为社交电商平台提速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每个人都在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不断加着班、熬着夜、拼命努力着。当压力爆棚时,人们都会选择让自己极度舒适放松的方式缓解压力。深夜两点,U萌掌舵人郭世梁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翻开手边的那本《故道白云》。这是一本讲述佛陀年轻时代的情怀、老年时期健康状况的译本著作。郭世梁喜欢这本书,不止于宗教,更是从圣贤人性的一面,推己及人的思考。U萌明确了未来要走的路:做一个有温度的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

U萌掌舵人郭世梁

商无信不立,忠信,礼之本也

“言必忠信,行必笃敬”,郭世梁一直视为自己做人做事的准则。这与他从小父母对他的严苛教育和正确引导分不开,他的妈妈是一名普通工人,父亲是一名老师,从小父母就让他懂得“轻诺必寡信”,做人做事一定要诚实,不说大话,不说假话,说到即做到。

所以,郭世梁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勾勒U萌未来的蓝图。他不喜欢画饼,他更愿意让别人看到U萌已经实现的并做好的东西,他想让别人看见的是U萌已经具备的优势和竞争力。他把U萌比作是一个茁壮成长的孩子,一直在不断努力着,变得越来越好。

  5G的到来,社交电商迎来茁壮成长新春天

基于传统电商,近年来,我国社交电商发展方兴未艾。作为一种新业态,社交电商是基于社交媒体或支持社会互动的网络媒体,是通过客户参与推动在线购销产品和服务的电商。在郭世梁看来,随着“互联网+创业创新”的推进,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社交电商产业即将迎来茁壮成长的新春天。

郭世梁和我们分享,相较于传统电商,社交电商拥有体验式购买、用户主动分享、销售场景丰富等独特优势,用户既是购买者,也是推荐者,深受年轻人喜爱。据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5年我国社交电商市场复合增长率为60%,去年成交额达1.2万亿元。目前,我国社交电商消费人数已超过5亿人,从业人员规模超过4000万人。社交电商实现了对传统电商模式的迭代,成为电商创新的主力军。

互联网太冷,U萌要做一个有温度的社交电商平台

世界在不断发生着变革,拥抱变化,顺势而为是个人和企业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21世纪是科技的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带动了经济的发展,企业必须拥抱互联网,否则或将被淘汰。特别是在经历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之后,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被互联网深度改造,用户的吃穿住用行基本上都与互联网产生了密不可分的联系。现今,人们通过手机就能解决日常所需,但也因为如此,拉远了人与人之间心与心的交流,造成了感情的缺失。

即便互联网发展如此迅速,但郭世梁始终觉得互联网还是太“冷”,无论做任何生意,从本质上说都是人与人的生意。卖一件商品,不应只是单纯的,顾客付款,卖家交货那么简单,这其中更重要的应该是人与人之间情感的联系。所以,郭世梁觉得一家优秀的电商平台,应该要赋予它温度。而他想做的就是把U萌打造成一个有温度的社交电商平台,不单单只是卖一件商品,而是注重商品背后能够带给消费者的深度体验,用心服务用情打动,与消费者搭建情感桥梁。

U萌是舞台,用户是演员,我是助力让演员成为明星的经纪人

17年快消品行业管理经验,从基层到核心管理层再到合伙人、总经理,郭世梁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也体现了自己最大价值。他说,企业最核心的财富不是领导,而是在基层奋斗的伙伴,他深知基层的辛苦,明白开拓市场的不易,所以他会尽可能的给到市场更多的资源,帮助市场一线的伙伴开展工作。

郭世梁认为,U萌只是一个舞台,它是属于所有用户的,而他只是帮助用户实现成功的经纪人。U萌的大门永远向有梦想渴望成功的朋友敞开着,而U萌一直想做的,一直想要实现的,就是做一个有温度的社交电商平台,犹如它的slogon:实现你每一个小愿望,陪伴你每一个小幸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