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感受中国科技,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点赞创维

2019-08-30 01:01 中国网

来源标题:感受中国科技,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点赞创维

8月28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一行访华,在人民大会堂与我国国家领导人就双方继续推进高质量"一带一路”,加强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做好多领域合作等事宜达成重要共识。8月29日,阿里波夫一行访深,特意参访创维、华为、迈瑞三家代表性高新科技企业,了解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乌兹别克斯坦与深圳的友好交流。

当日下午,阿里波夫总理一行抵达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参观创维总部。在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赖伟德、创维集团执行董事林劲、创维集团总工程师吴伟的陪同下,阿里波夫总理体验了创维的智能科技, 他认为中国科技发展迅猛、颠覆想象,并为创维的创新技术点赞。

参访期间,阿里波夫总理高度夸赞了创维的OLED屏显及屏幕发声技术,并对创维智能语音系统产生极大的兴趣,创维集团总工程师吴伟向其演示了创维AI“小维”的使用。创维AI“小维”作为创维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是用于打造大屏AIoT生态的体验对话式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具备随时唤醒、快速反应、家电互联、便捷查询等优势。阿里波夫总理亲自尝试了在创维终端上搜索乌兹别克斯坦资料,使用创维AI购买机票等事宜,表示出对创维智能人居系统的赞叹。随后,阿里波夫总理主动提出参观创维工业博物馆,了解中国家电产业进程。

在观看创维互联网大数据系统时,阿里波夫总理提出了一系列数据建设的问题,创维集团总工程师吴伟一一作答。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赖伟德表示,创维集团愿意向乌兹别克斯坦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数据的整合建设。

在全球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深圳正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和国际产能合作高地,构建国际合作技术创新网络,助推国际产能合作。早于今年3月29号开通的中欧专列创维号,加快了“一带一路”沿线的响应速度,使中国制造,迅速扩散全球。

参访结束后,阿里波夫总理向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赖伟德发出热情邀请,希望创维能将各类先进技术和产品输出到乌兹别克斯坦,与当地进行更多科技方面的沟通与合作,让双方的合作继续共赢发展。

此番阿里波夫总理的参访,显示出创维集团在中外贸易中的重要地位。创维集团作为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领头羊,正扮演着全球开拓者的重要角色,期待他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和品牌影响力,以中国科技的新形象,向全球展示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