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复旦奥医回顾:CSPEN2019中华医学会肠内肠外营养学术会议

2019-08-30 01:34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复旦奥医回顾:CSPEN2019中华医学会肠内肠外营养学术会议

8月23-25日,中华医学会第十三届全国肠外肠内营养学学术会议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行,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院长詹文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张能维教授、JSPEN主席Prof. Takashi Higashiguchi、ASPEN前任主席Prof.Nilesh M. Mehta、ESPEN主席Prof. Rocco Barazzoni等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奋战在临床营养治疗一线的医生、护士等医务工作者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CSPEN219年会秉承、规范、交流与创新的宗旨,以落实“营养,一线治疗”为学术重点,以“领航营养、健康中国”为理念,引领中国肠外肠内营养学事业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年会共设一个主会场(29个专题讲座)、38个分会场(265个专题讲座,35岁以下讲者19名)、稿件总数1108篇(英文稿件106篇、中文稿件1002篇、外宾投稿3篇)。吸引国内外从事肠外肠内营养学的基础、临床、科研以及相关学科工作的医务人员积极参加!

大会上行业内知名专家,发布分享了最新的营养治疗研究共识,得到了台下学者、专家、医务工作人员的热烈认同。其中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杨桦教授,发表了题为“免疫营养素在临床营养中治疗的作用及进展”的演讲,着重讲了:谷氨酰胺、鱼油和精氨酸,三大免疫营养素,在临床营养治疗的作用。把营养、免疫、治疗结合起来,多重思考,重新想象了营养素一线治疗的综合应用。

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在本次大会上针对肿瘤营养治疗发表了建立 “肿瘤患者营养不良诊疗体系”的观点,体系包括诊断:营养筛查、营养评估、综合评价;治疗:营养教育、ONS、管饲、肠外营养;疗效评价:整体评价;随访:随访系统、终末期预测;护理:院内护理;延续护理;居家护理。该体系在示范病房内实施,医疗费用节约了20%,30天死亡风险降低了24.6%。随后石教授分享了临床营养治疗的进展和推动情况。其中特别提到了肿瘤全营养配方食品的国家标准制定。

复旦奥医开创医学营养时代

作为一直深耕于医学营养的我司复旦奥医参与了本次会议,携与American MedNut Medical Nutrition Center、上海医大临床营养研究中心联合研发的美德能临床营养精品参与到会议中,与行业内一些知名专家深入探讨,并达成发展共识;与同行互相学习,讨论。本次会议展示了我司在临床营养科研成果,同时也收获了关于肠内肠外营养最新的动态与研究成果,从而更明确坚定了发展方向。

复旦奥医矢志不渝,依托公司科研实力,整合多方资源,不断升级科研开发体系、质量保障体系、专家网络体系、健康促进体系、营养教育体系、优质服务体系和会员关爱体系等。把推广营养,健康中国为己任,不断研发创新出更多的精品与服务。

自2016年以来,复旦(医大)奥医与上海医大临床营养研究中心及American Mednut Medical Nutrition Center建立紧密合作,在MedNut®Medical Foods系列基础上,融合中国国粹-药食同源精华,根据中国人体质特点量身定制,创新研发美德能®临床营养精品系列。该精品系列拥有26大类,100多个品种规格,是品规覆盖多科室的品牌临床营养系列。结合以上对患者的专业临床营养支持,复旦(医大)奥医致力于院内专业医务推广以及院外患者服务渠道的完善,并负责开展临床营养学术交流及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

百年复旦、廿年奥医、千万关爱、万分信赖!矢志不渝、创新严谨,专业医学是您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