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 小设计师红毯吸睛

2019-08-30 02:35 千龙网

8月25日,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在青岛红树林酒店正式开幕。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大活动之一,本次设计周汇聚国内外顶尖影视设计资源、文化创意和旅游资源,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五大专委会以及国内外影视、时尚、设计、文旅产业中优质的企业、机构等众多行业翘楚到场参会。

1567135331814595.jpg

主办方供图

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青岛市季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灵山湾影视局、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一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届影视设计周别出心裁的设计红蓝毯环节,包括热门网剧《长安十二时辰》、《流浪地球》等美术设计在内的国内外设计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设计师及机构代表相继走上蓝毯铺设的“设计之路”;国内外影视领域领导、名人、机构代表等走上红毯铺设的“光影之路”。

1567137031822329.jpg

主办方供图

在红毯环节最抢眼的当属一群由稚嫩又纯真的孩子组成的红毯阵容,他们是来自斯玛特儿童美术的可爱的小艺术家们,在儿童艺术设计的倡导者、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先生的带领下,与国内外知名影视明星、设计师等,一同走上红毯,代表着中国未来的设计师、艺术家,为全场带来了最璀璨的笑容,也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1567135405866241.jpg

主办方供图

这群未来小设计师、小艺术家,正是下午开幕式期间,在红毯一端忙碌创作的孩子们。这群孩子拿起自己手中的画笔,在红/蓝毯通道区域,分别创作和设计了风格多样的影视绘画作品;在参观了现场的影视艺术设计作品展出之后,根据自己对影视元素的理解,他们为自己喜欢的影视角色设计了服装、造型和场景,赢得了现场影视领域领导、名人、机构代表等的驻足关注。斯玛特创始人武志先生认为,这是中国艺术设计的未来,也是审美教育的希望所在,代表了未来二十年、三十年中国的艺术家、设计师水准;因此,他们眼睛接触的世界、大脑的想象力以及笔下的创造力,将成为更具未来的希望和力量。

1567137837217348.jpg

主办方供图

为配合时尚青岛设计之都的主题,将会场布置的更具创意、更加时尚,现场在红/蓝毯的两侧专门设置了儿童涂鸦区,邀请小朋友们在现场进行创作。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挑选本次参与涂鸦的孩子时,考虑的并不是他们的绘画技巧,而是孩子们在艺术上的想象、创意与设计,我们并不需要把画作临摹的像世界大师一样水平的孩子,我们更希望看到孩子天马行空的创意,也许他们的创意就是中国电影行业的未来。

之所以选中斯玛特的这些孩子,正是因为其创始人武志的教育理念与本次大会的目标和理念相契合,他创建的斯玛特儿童美术一直秉持着让孩子自由创作、不断激发孩子的想像力与创造力,决不教孩子临摹及评价孩子画作的好坏,这样才能教育出符合现代发展的孩子;斯玛特孩子正是中国艺术教育中最需要的人才,也是中国艺术设计更具未来竞争力的力量,与影视行业需要培养的设计人才目标完全一致。中国的影视行业近年来急速发展,但整体上距欧美发达国家仍有不小的差距,中国电影行业要有突破式的发展必然离不开这些有创造力的孩子们。相信未来的中国影视设计艺术舞台上,一定有这些孩子绽放的身影。

1567136904136696.jpg

主办方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特别设置的“时尚青岛——电影主题服装秀”环节,汇集了著名影视作品《甄嬛传》、《如懿传》、《影》中的时尚经典元素,由著名造型师服装设计师陈敏正、陈同勋、劳伦斯·许联手打造出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电影主题时装秀。我们也邀请了这些为大会作画的孩子们,来观看了这场视觉盛宴,希望可以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艺术熏陶,期待借此打开这些未来小艺术家、小设计师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推动中国本土艺术创造的未来实现更广阔、更有想象力的发展和前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