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无人驾驶卡车上路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开幕

2019-08-30 03: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无人驾驶卡车上路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开幕

8月29日,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开幕式上,上海人工智能示范项目——洋山港智能网联重卡正式亮相。卡车可实现智能驾驶,解放驾驶员双手且转弯平稳。

得益于周身360度布满的传感器,卡车遇到前方车辆时,可智能判断,实现紧急制动。除了自动驾驶外,通过5G-V2X车联网技术,在复杂的作业环境下,车辆还可在15秒内自动完成货物装卸和运输,同时自主规划路线精准运输到指定地点。

截至目前,智能网联重卡已在封闭区以及开放道路累计了将近一万公里的测试里程,并且在东海大桥进行了2300多公里智能驾驶里程的测试。

未来,智能网联重卡将从洋山港一期码头穿越32.8公里长的东海大桥,将集装箱运输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车辆不仅运用智能驾驶,还将组成编队、成队列行驶。洋山港智能转运效率和东海大桥行驶能力将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