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这位交警,你被央视曝光了!事故才处理一半就跑了......

这两天,浙江温州民警黄文哲火了,因为前两天他被央视“曝光”了。

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原因是——他在处置一起交通事故时“事故现场图”才画了一半就跑了……跑了……

所以,到底咋回事儿?

处理事故时路边有人喊救命 民警抱起孩子奔向警车

黄文哲,浙江温州瑞安公安局交警大队飞云中队民警。8月18日下午,他正在南滨街道阁一村村民中心附近处置一起两车刮碰的交通事故。

正当他向当事双方了解情况,绘制事故现场图时,路边突然传来一妇女的哭喊声:“救命啊!”

来源: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

原来,就在马路对面,一个小女孩直翻白眼、口吐白沫,还不时抽搐,旁边一名妇女不住地惊叫,“快来人啊——救命啊······”

意识到情况十万火急,黄文哲立马抱起小女孩,三步并作两步,直奔警车。

来源: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

黄文哲一边试探小女孩的反应,一边大声喊道,“家属,家属跟我来,快!上车,上车,上车!”

生命面前,不容迟疑。黄文哲拉响警笛,带着小女孩和家属往最近的医院飞驰。

路上,黄文哲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得知小女孩很可能是因为在路边玩耍时触电,才导致了如此突发症状。

“谢谢,谢谢你们两个人!刚才我真的吓倒了”到了医院,小女孩家属向交警连连道谢。

看到小女孩情况稳定,黄文哲也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据悉,目前小女孩经治疗,已康复出院。

黄文哲: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赶紧送医

图片来源:瑞安公安

当得知自己火了的时候,黄文哲说其实没什么,“当看到小女孩的症状时,原以为是突发疾病,脑子里第一时间闪现的就是‘赶紧送医院’!”

黄文哲回忆道:“当时,事故也快处理好了,所以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开车直奔医院了!”

延伸阅读: 深夜听到女子呼救,民警出于本能挺身而出,上演“猫捉老鼠”!

夜里赶路,路遇劫匪,身无寸铁的怀柔镇派出所副所长孟光华挺身而出只身制伏劫犯。

4月18日晚上10点多,孟光华辅导完儿子的家庭作业,把儿子哄睡。孟光华想到,有几天没去老家看望父母了,就趁这会儿工夫急忙开车奔父母家驶去。

刚到父母家所在的村口,他猛然听到一声女子的尖叫:“快来人啊,有人抢劫,有人抢劫!”话音刚落,一个身影就从孟光华车窗前一闪而过。凭借着警察的职业敏感和本能意识,孟光华一脚踩住刹车,拉开车门就冲了上去。

深夜的北京怀柔郊区,上演着一出你跑我追的“猫鼠游戏”。夜间11点多,郊区的农村路灯光线又不太好,加上狡诈的劫匪又专找没有路灯的漆黑胡同钻,孟光华生怕劫匪逃脱了视线,一直在后面紧追不舍。两人的速度刚开始都很快,后来逐渐慢了下来。气喘吁吁的劫匪灵机一动,把抢来的手机扔到了一边。孟光华暗记了一下手机的位置,依然穷追不舍。歹徒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站住,恶狠狠地说:“你再追我,信不信我弄死你?!”

孟光华凛然不惧:“好啊,有种你就别跑,咱俩比划比划!”一看吓唬不住,歹徒扭头就要跑。孟光华几个箭步冲上去,朝着歹徒后背用力一推,对方就一头栽倒在地。经过一番搏斗,孟光华最终将劫匪制伏。

浙江民警为救别人孩子被车拖行200余米殉职 上万人为烈士送行

2018年10月27日深夜,为了解救别人的孩子,浙江民警颜曰春被凶徒驾车撞击护栏,拖行200多米,却至死不肯放手。战友在被鲜血染红的草地里找到他时,他的手指微微弯曲着,似乎还想抓住什么。“如果他当时选择放手,可能什么事都没有,可他就这么紧紧地抓着,嫌犯越甩,他抓得越紧。”颜曰春的战友说。

“牺牲了一位父亲 救出的是别人的女儿”

在生命的最后一个晚上,颜曰春为了解救被挟持女孩,被凶徒驾车撞击护栏,拖行200多米壮烈牺牲。

10月27日晚市民报警称12岁的女儿被人挟持带走。嫌疑人是与报警人前妻林某有过纠纷的男子梁某。为尽快解救孩子,颜曰春决定带着林某和嫌犯约在高速出口见面。

当晚梁某驾车到达高速口,当颜曰春靠近控制时,梁某猛踩油门企图逃离。颜曰春冲上前一把抓住了他。梁某疯狂地继续驾车往前冲。而颜曰春一心只想着车上小女孩的安危,死死抓着梁某不松手。就这样,车子擦着护栏将颜曰春拖行了200余米。梁某又猛打方向,故意往护栏上撞,颜曰春的头部重重撞击在立柱上,最终被甩出数米远,瞬间鲜血直流。

梁某随后将车开到林女士身边,民警林辉冲了上去,打开后车门,将小女孩拉出车外,救出了她。梁某立即踩油门逃离。

28日警方将梁某抓获。而当天颜曰春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众多网友纷纷留言悼念。“你爸爸是个超人,是个英雄,他只是去另外一个世界执行他的任务去了,你想他,他就在你的身边,永远都在”“牺牲了一位父亲,救出的是别人的女儿!英灵慢走!”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