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腾讯体育篮球世界杯主场应援文化征集活动票选结果出炉

2019-09-01 11:18 北国网

来源标题:腾讯体育篮球世界杯主场应援文化征集活动票选结果出炉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9篮球世界杯开幕式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盛大举行。开幕式当日,国际篮联全球合作伙伴腾讯体育在全网发起的“给中国队打call”主场应援文化征集活动票选结果出炉,网友们选出了最喜爱的应援姿势。

腾讯体育发起的“给中国队打call”主场应援文化征集活动于8月21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微视与新浪微博三个平台上线,共收到数百份用户投稿作品;三个平台排名前三的共九份作品在8月27日开始接受全网投票,经过三天的票选,最终“在胸前击掌五次然后双手指向天空,并伴随助威喊声”的应援动作胜出。

应援动作示意:

第一步:

双手在胸前鼓掌五次,节奏为两长三短,寓意“中国队与球迷的心在一起”。

第二步:

双手食指伸出,其余四指握拳,拳心相对,双臂指向天空,伴随喊声“中国队”,“中”字长音,“国队”短音。

第三步:

重复鼓掌五次

第四步:

重复双手食指指向天空,伴随喊声“中国队,加油”,寓意“奋力向上,只有天空才是中国队的极限”。

不少网友认为,这套动作简单易学又兼具振奋感,借由整齐的动作和口号,可以向世界彰显中国球迷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除了应援动作外,赛场礼仪、运动精神、爱国情怀这些文化元素同样需要全民的丰富和发扬。这也正是腾讯体育发起“给中国队打call”主场应援文化征集活动的初衷:为中国男篮加油,打造属于中国球迷自己的应援文化。

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体育媒体平台和国际篮联全球合作伙伴,腾讯体育为球迷全网独播篮球世界杯所有92场比赛,并与球迷一起给中国队加油,给中国篮球加油,给中国体育加油,打造中国的体育应援文化,开启中国主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