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发布

2019-09-02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发布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9月1日在济南举行。500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2300余人齐聚泉城,共商企业发展新路径。2019中国企业500强、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榜单同期发布。

本届论坛以“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为主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论坛上表示,以中国企业500强为代表的中国大企业继续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为明显。2019中国企业500强效率效益持续提升,创新实力进一步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去杠杆成效开始显现,在国际大企业中的地位稳步提高。

“但与国际先进企业相比,中国大企业引领发展的能力还不够强。”王忠禹表示,中国大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主导权、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行业话语权、效益效率、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与国际先进企业还有较大差距。他建议企业知难而进,主动作为,突出战略引领,打造系统性优势,坚持改革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优化全球布局,提升国际经营能力。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表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细胞,创新创造、对外开放的主体,服务社会的重要力量。山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实施一次办好改革,让企业和民众办事更高效、便捷。“企业家到山东兴业,会感受到更多有感情、有成就、有温度的服务。”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说,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正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成就智慧企业。 孙宏瑗 摄

“当前世界正从IT时代(Information Technology)向新IT时代(Intelligence Technology)过渡,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正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成就智慧企业”。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说,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以“平台+生态型企业”发展模式,可驱动智慧城市、智慧企业与便民服务等数字产业快速发展。

“走产业融合、跨界发展之路是大势所趋。”红太阳集团董事长杨寿海说,如今红太阳涵盖绿色环保农药、生物肥料、医药健康、健康食品、健康农业、新能源汽车、环保新材料、数字产业等领域,已实现产业平台化、平台实业化、实业品牌化、品牌国际化的经营模式转换。杨寿海表示,到2025年,要实现“原创三家世界500强,进军万亿价值红太阳”的目标。

据悉,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共涉及76个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入围244家,服务业企业入围173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