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视听中国 全球播映”活动在蒙古国启动

2019-09-02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视听中国 全球播映”活动在蒙古国启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蒙建交70周年,“视听中国,全球播映”启动仪式1日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举行。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积极落实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国期间宣布的中蒙人文交流一揽子计划,组织译制了《北京青年》《生活启示录》《平凡的世界》等一大批优秀的蒙古语版中国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在蒙古国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播出,受到蒙古国观众热烈追捧。

“蒙中建交70年以来,蒙中关系经历了各种发展历程,作为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两国应该将蒙中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更高水平,深化发展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共同繁荣。”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外长朝克图巴特尔说道。

蒙古国教文科体部副部长刚巴雅尔表示,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根据双方签署的《中蒙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计划》,双方将共同举办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当天的活动还举办了《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纪录片首映仪式。这部中外合拍的纪录片首次在蒙古国与观众见面,通过一系列真实、鲜活的故事案例,展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时间和成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影像解读。

蒙古国观众巴图吉雅在现场观影后表示,蒙古国也应该向自己的邻国学习一些精准扶贫的政策经验,让更多的蒙古国民众受益。

记者获悉,此次在蒙古国举办的“视听中国,全球播映”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品牌活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指导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以“壮丽七十年荧屏庆华诞”为主题,精选70余部的优秀视听作品,于8月至10月,在全球50多个国家60多个主流电视台和网络视听媒体平台播出,并举办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