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用发展实现边兴民富

2019-09-02 02:59 人民网

来源标题:云南:用发展实现边兴民富

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缴纳税费。8月29日,“一部手机办税费”移动平台缴税启动仪式在云南省税务局举行。这是云南税务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成果,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税收发展现代化的具体实践。

地处祖国西南的云南省,集边疆、民族、山区于一身,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极为突出。因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云南省各级各地、上上下下,对存在的各种问题,紧紧围绕“发展”抓整改,用发展解决问题。

纵观全省,从云南省委到各州市县委,在整改存在的问题时,都把学习先进、千方百计谋发展放在首位,致力于用超常规发展来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成就感。

与老挝、越南接壤的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边境线长达183公里。全县有4个边境镇、11个沿边暨抵边行政村。随着脱贫攻坚的全面展开及国家对边境地区全方位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江城县委、县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抢抓机遇,立足边境实际,持续发力,以做好固边、兴边、护边、稳边“四边”文章为抓手,全力助推42个贫困村出列、10084户38979人贫困人口脱贫目标的实现,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形成了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实现了“边兴民富”的蜕变。

为大力改善营商环境,昆明市在全国首家建设“一网四中心”,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投资服务+党群服务”一体化;在全国率先建设政务服务效能监察App,实现政务服务掌上监管,建立“2+N”制度保障框架,行政许可事项减到全国省会城市最少。大理白族自治州紧盯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严肃追责问责,今年1月至7月共查处14件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丽江市华坪县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统筹安排“秋季脱贫总攻”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用整县脱贫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集中整治一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中,云南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加快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狠抓滇池、洱海、抚仙湖等高原湖泊保护,加快建设美丽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狠抓“厕所革命”,全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加快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努力构建以绿色为鲜明底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一部手机”系列产品,高质量推进5G商用试点和区块链技术应用,全力推动“数字云南”建设;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推动“滇中崛起、沿边开放、滇西一体化”三大板块协调发展;促进互联互通,加快铁路建设,统筹能源、水利、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基础。

今年上半年,云南GDP增速达9.2%,在全国排名第一。这样一份亮丽的经济发展成绩单,充分体现了云南一心一意谋发展新的喜人成果。

8月27日,在云南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委书记陈豪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带头干事创业敢担当,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打开新天地,干出新事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