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垃圾分类做得好住宿给你升房型

2019-09-02 06:01 人民网

来源标题:杭州:垃圾分类做得好住宿给你升房型

住宾馆时如果你能做到垃圾分类,就可以获赠一份小礼品,还能享受协议折扣或者升级房型,你愿意吗?最近,杭州萧山区有一家宾馆就推出一款环保客房。这个环保客房没有酒店六小件,房间里配有分类垃圾袋。另外,住客如果做了垃圾分类知识答题,还拍个视频发朋友圈或抖音打卡,就可以获得一套价值75元的旅行洗漱套装,甚至在入住时可以享受酒店协议价折扣。

垃圾分类做得好,住宿给你升房型

推出这项垃圾分类新举措的是杭州萧山区的宝盛宾馆。这是一家四星级宾馆,2001年开业,一共拥有290间客房。环保房今年8月底才开始试行,每天限量5间,房型根据每天的销售情况来定。一般普通标间的价格是430元,协议价是390元。

走进宾馆7楼的一间环保房,你会发现和普通客房最显著的区别就是:这间客房的洗漱台上找不到常规酒店宾馆为客人提供的包括牙膏牙刷、梳子、浴帽在内的一次性免费洗漱用品。取而代之的是桌上的分类垃圾袋和一组垃圾分类游戏小道具。

宾馆房务部经理杨霜霜说,入住环保客房,需要住客自备洗漱用品,在前台签署一份环保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节约用电用水和做到垃圾分类。“我们希望住客入住期间,可以把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到垃圾袋里。如果住客不知道杭州的分类方式,可以翻看准备好的分类手册。”

只要做好垃圾分类,就可以拿礼品、享受宾馆入住优惠。这样的环保房,住客愿意接受吗?

杨经理说,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向宾馆的散客推广这款环保房。近一周时间,已经有七八位客人“尝鲜”入住。

8月31日上午,记者也在宾馆前台随机采访了几位住客,大部分人还是点赞支持的。

杨女士一家四口来自上海,前天办理入住去玩了烂苹果乐园,昨天中午退房。

听到环保房这个点子,她立即就表示了赞同:“挺好的呀,这样既环保,又可以省掉一部分房费。不过建议酒店可以在房间里面配备分类垃圾桶,方便我们垃圾分类。”

来自四川的袁先生经常来杭州出差,昨天入住时,前台工作人员也向他推荐了环保房,他表示很感兴趣。袁先生说,自己平时出差都会自备牙刷牙膏,所以酒店有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他并不是很在意。

“而且一般住宾馆产生的垃圾也不会很多,垃圾分类并不会太复杂,这只是举手之劳。”

年底前萧山区公共场所都要实现垃圾分类

也有住客提出,自己有时候在第三方平台上预定的价格比酒店的协议价还优惠,宾馆提出这样的环保房会不会只是一个噱头?对此,杨经理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接下去他们考虑为愿意垃圾分类的住客提供升级房型等其他优惠,来加大这项举措的吸引力。比如,从430元的普通标间升级480元的豪华标间。此外,宾馆近期也在采购一批分类垃圾桶,打算9月份就投放到部分客房中去。

“考虑到宾馆客人爱点外卖,所以我们订购的垃圾桶主要分其他垃圾和易腐垃圾两类。”

记者从萧山区垃圾分类办了解到,到今年年底前,萧山全区所有的公共场所(包括宾馆酒店等)都要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萧山区垃圾分类办已经对全区所有星级酒店、宾馆进行了宣传对接,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记者 孙晶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