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佳莱频谱:利用工业4.0理念满足高端客户多样化需求

2019-09-02 15:52 北国网

这,是一个变化让人目不暇接时代。人工智能开始与人类对话,5G传输更加便利,自动驾驶汽车开始上路测试……科技的发展正在加速前进。

这,是一个不日新就日退的年代。经济要发展,科技要先行。随着科技创新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要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目光转向了科技,把创新作为自身发展的生命线。

坐落在广州番禺区的佳莱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及东亚地区领先的高端美体内衣生产及销售企业,持有国家商务部颁发的直销营业牌照,为了满足国内外客户日益增长的产品需求,这家企业也早早开始引入和推进工业4.0建设,并利用工业4.0的理念满足高端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科技创新,关键在一个“创”字,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由此另辟蹊径,缩小差距甚至后来居上。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速换挡、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关键期,科技创新一方面促进了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另一方面也催生出新的产业形态,有力带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佳莱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是传统行业,作为行业的领导企业,创新求变也必须走在行业的前端。身处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的却是高端商品,相对应的,高素质的工人比较难招,且人员的情绪化比较难控制。为了带给客户更好的穿着体验,三年前,佳莱开始研究生产自动化设备和技术,经过几年的努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自动化缝制设备终于投入生产,一改以往劳动密集型企业要靠大量的人力来完成生产任务的僵局。现如今,通过自动化缝制设备,一个人可以达到三个人的效率。

新产品是创新最直接的产物,科技创新之所以能够成为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就在于它能够提供高质量的生产生活要素。随着国内需求结构和消费结构快速升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供给质量和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佳莱而言,千篇一律的制衣模式已经远远没法满足高端客户的多样化需求,通过吸收国内外的先进经验,不断的技术创新和革新,佳莱走上了探索个性化定制之路。

据佳莱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个性化定制对裁剪工作的要求很高,尤其是裁剪的精度和效率,比以往提高几倍,其他工厂采用的人工裁剪完全不能满足未来的这个需求,因此佳莱耗资上百万引入一台意大利的全自动裁床,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与磨合,目前佳莱已经完全掌握了这种智能化裁剪设备的保养和使用,因此在去年底,佳莱科技又采购了一台更高性能的进口裁床,用工人手减少了一半,但裁剪能力却比以前提高了两倍。“目前我们和意大利的供应商一起合作,研究自动定位裁剪技术,通过这些技术改进,未来定做时间将缩短80%以上”。

在激光,超声波,3D打印的应用研究上,佳莱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未来一两年内,这些技术都将逐步投入实际生产中。与此同时,佳莱在日本建立的研发和生产中心也即将落成……

在当今发展加速的时代,佳莱人的创新热情已经被点燃,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身处大湾区的佳莱,正在书写历史的精彩一页。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