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为潮 创维再造跨界营销经典之作

2019-09-03 06:10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国为潮 创维再造跨界营销经典之作

  2019年8月29日,创维跨界国潮大秀登上广东时装周,创维作为31年的国民品牌,在国潮崛起的背景下,创维肩负重任,结合东方美学与当代设计、传统工艺与未来科技,重新定义国潮文化的衍生价值。

  创维刺绣电视,一款结合中华传统工艺-刺绣而创新的作品。设计灵感援引中国先秦古籍《山海经》中,“精卫填海、共工触山、嫦娥奔月、夸父追日”四大经典神话故事。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典故,创维联合新锐设计师尹经纬,第一次进军时尚界,以国为潮,于广东时装周,打造了一场创维刺绣电视H10×尹经纬 山海主题fashion show。

  线下大秀精彩绝伦,线上创维的热度也持续不减,#绣看国潮#话题万人参与讨论,大秀视频引万人转发,大秀内容的相关讨论超千万。

  一场人、货、场跨界融合的营销大秀

  创维刺绣电视、新锐设计师尹经纬、广东时装周“人、货、场”的三点结合,构成这场声势浩大的电视国潮时装秀。

  作为国内彩电行业巨头,创维联合设计师打造以山海为题的跨界秀场,用充满东方美学的山海印花、刺绣图案展现中国文化中的诗意山海。走秀潮服既包含创维电视现代极简的几何元素、又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与现代科技进行创新结合,这与创维自身的科技时尚理念不谋而合,想必也是创维选择设计师尹经纬的重要缘由。

  创维联合设计师,为品牌附上更多时尚元素,让外界看到原来电视营销还可以这么玩,而不只是拘泥于硬件上的传统叫卖。

  在印象里,电视机本与时装周无缘,我们也很难想象,一台电视机能够以什么样的方式登上时装周,然而,创维却把刺绣电视H10送上了广东时装周,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创新。

  广绣“绘”出的山海经,为刺绣电视H10赋予了独一无二的文化特性;新锐设计师的前卫理念和对传统文化的把握,让创维电视能够接轨时尚界;历经18载的广东时装周为这场国潮大秀提供了专业的平台,助力创维实现首次跨界大秀。

  营销要有闭环,流量要有变现

  创维联手苏宁超级品牌日打造产品层面的营销,用五折抢购和设计师定制款国潮T恤的福利承接广绣会带来的营销流量。从吸引流量,至引爆流量,然后加大流量投放并进行销售转化,动作连贯,牢牢吸引用户视线的同时也为品牌圈了一波“颜值粉”。

  大秀前通过投放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LED大屏为大秀预热,同时官方发起转发送票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合力传播大秀,并引发网友互动。

  8月29日,创维刺绣电视H10×尹经纬 山海主题fashion show在广东时装周如期进行,亮丽精致的模特、兼具东方美与现代科技的潮服和充满国潮科技感的秀场,都成为了网友热议的话题中心。

  同时,创维全球代言人李易峰录制口播视频趁热打铁,为苏宁超级品牌日助力,快速从流量吸引视角转化到流量转化视角,让用户从“看”创维电视直接转为“购买”创维电视。

  苏宁超级品牌日为大秀做了很好的承接,直接导致将国潮大秀流量转到#830创维苏宁超级品牌日#,助力创维全球首款刺绣电视H10在苏宁超品日中拿下非常亮眼的销售业绩。

  营销内容出彩,用户才愿意喝彩

  创维大秀之前,你可能不太了解《山海经》;大秀之后,你不仅感受到山海之美,还对创维经典款刺绣电视H10记忆犹新,这就是好的内容带来的营销魅力。

  有了好内容,营销才有故事联想性,才能赋予产品更多的情感色彩,传递出创维品牌与文化的紧密融合度,让用户相信“创维电视与刺绣、创维与国潮不会因为大秀的结束而终止”。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