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京东商用PSI平台上线 线上线下协同一体化开启商用采购新模式

2019-09-03 03:16 北国网

来源标题:京东商用PSI平台上线 线上线下协同一体化开启商用采购新模式

地处偏远的四川雅砻江,20多个品类上万件商品,从采购、配送到安装协调,从毛坯房到完成装修只用了四个月。按照往常这个周期只是采购招标到物料运输的时间,但西南某水电站新建驻守保障住房却在这个周期内完成了全部工程。

“作为重大工程的配套项目,水电站新建驻守保障房对软装质量有着相当高的要求。”该项目负责人小李介绍说。由于水电站新建驻守保障房项目规模大,涉及商品种类多、数量大,又必须在指定时间满足入住需求,可谓时间紧任务重。而在传统的装修模式中,项目所需要的家电、家具及后续的安装服务都需要单独采购,不但会在选品过程中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和人力成本,而且具体执行过程中分散的供应商也让整个项目的管理工作变得极为复杂。

“如果走线下招标采购预计需要1年及以上,按时完成工期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小李表示,“因此,我们迫切期待有信誉、有实力、有质量保证的,能够提供覆盖设计、采购、安装、监理一站式服务的合作伙伴。”

为此,项目方找到了京东企业业务。依托京东商用PSI(Product Service Integration)平台提供的商品+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水电站实现了新建驻守保障住房的包括办公家具、会议家具、公寓家具、餐厅家具、厨房设备、商厨电器、油烟净化系统等多品类实物商品,以及相应的收货、安装、统一调试、验收、清洁等服务的一体化下单和订单服务整体跟踪。此外,京东还为整体项目配备了多名监理,实行7*(9点-21点)轮班制。监理的介入可以根据现场的土建施工进度与土建施工方、装修方,用户以及用户监理实施沟通,保证货物的分批有序进驻安装,全程保障项目交付质量。

小李表示,20多个品类和上万个商品仅用了不到10个订单,最终整体项目用户下单及项目实施安装共计4个月时间,工期降低60%。

而这仅仅是京东商用PSI平台的众多合作项目之一。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商品+服务生态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对商用采购的服务要求不断升级,政府和企业对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流程数字化的服务需求也更加迫切。为此,京东企业业务推出京东商用PSI平台,通过智能匹配、智能分发、智能协同和智能监控技术,实现企业“商品+服务”线上采购线下履约协同一体化,开启企业商用采购服务新方式。

据京东方面介绍,京东商用PSI平台覆盖企业需求归集、方案设计、服务履约、售后服务、资产回收等环节,通过以客户为中心聚合售前咨询、设计商、品牌商、服务商等合作伙伴,实现线上线下协同一体化。

目前,京东商用PSI平台可提供送装一体化、场景化采购和服务商协同三大服务。

具体来看,送装一体化能够将家电、家具的配送、安装与商品采购进行打包,无需再单独预约,便于对履约进行统一管理;而场景化采购则在京东京点智能办公解决方案基础上,将场景由办公扩充至员工生活(宿舍、食堂、体育中心)、宿舍装修、企业生产区等,实现所有企业商用场景的多商品多服务一站式采购;服务商协同则能够对整个运营过程中服务商资源进行调配与管理,实现在线一体化的跟踪和监控。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还提供专属监理服务,通过在线的协调、跟踪和现场监理,为项目履约的交付质量提供全程的监管保障。

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透露,现阶段京东商用PSI平台主要依托京东自有的“企悦”来提供组合服务,未来将会逐步建立全面开放的服务生态圈,吸纳产业链上的优质合作伙伴,将客户提出的需求在整个生态圈内进行商机分发,最终通过整合产业链资源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闭环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