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一鸣: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

2019-09-04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王一鸣: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

“我们说我们正面临百年的变局,内外环境深刻的变化,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不变的东西,来增强我们的信心。”

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2日在郑州举办,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当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专题演讲中作上述表述。

王一鸣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宏观指标都保持在合理区间。他亦指出,“从经济趋势来看,曲线是总体下行的态势,但是慢慢在趋于平缓。”

王一鸣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4月份对全球的预测值进行了调整,几乎对主要的经济体的预测都是下调,这反映了全球经济同步放缓的态势。

“总体来看,我们要准确把握内外部环境的变与不变。”王一鸣分析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民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没有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潜在市场没有变。

他称,中国是全球产业链体系最完整的国家没有变。“我们的联合国工业分类标准,所有的分类项我们都有,就是最完整的产业链。”

中国是全球基础设施建设最快的国家没有变。王一鸣称,“我们的高速铁路已经接近3万公里,高速公路超过13万公里,这已经超过美国。还有我们的5G会形成这种新一代的通信网络,这个使得商品流动,要素的流动,这种交易会大大加快。”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