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蜕变重生再启航:新中国第一家集装箱码头公司完成吸收合并

2019-09-04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蜕变重生再启航:新中国第一家集装箱码头公司完成吸收合并

3日,有着新中国第一家集装箱码头公司之称的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通过吸收合并天津东方海陆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天津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挂牌组建新公司,成为津冀港口群中体量最大的现代化集装箱码头企业,为天津港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完成合并后的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由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合资运营,拥有集装箱专用泊位13个,集装箱班轮航线近60条,码头岸线总长3543米,设计年吞吐能力600万标准箱,具备全天候接卸目前全球最大等级集装箱船舶的能力。

“天津港不仅是天津的港口,也是京津冀、‘三北’地区的港口,更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家战略资源。”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局长张立国表示,成立全新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对进一步释放天津港外贸集装箱干线港、内贸集装箱枢纽港、环渤海集装箱中转港的潜能,提升服务效率意义突出。

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武说,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的该公司是新中国第一家集装箱码头公司,近40年来见证了我国集装箱运输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历程。

他表示,合并后将更有利于港口整合资源,减少中间流程环节,提高运营效率。公司承诺:准班集装箱班轮直靠率达到90%以上,平均单桥作业效率达到28个自然箱/小时以上,每车通过闸口时间不超过2分钟,提箱、集港作业30分钟内占比60%、60分钟内占比90%。

前期整合过程中,公司打通了原有3家企业的作业区域,实现了闸口通道、操作流程和操作模式的统一,5G网络、岸边智能理货等新技术探索应用,为国内其他“老码头”升级改造、重新焕发活力提供了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