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在昆明举行

2019-09-04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在昆明举行

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大会3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开幕式,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代表将围绕加强多边(双边)国家之间的技术转移转化进行对话交流。

“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概念于2017年在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论坛上提出,次年“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正式落地昆明,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法,致力于推动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合作。

此次交流大会旨在加大国际科技合作力度,扩展技术成果转化渠道,进一步提升和扩大昆明“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大会期间,将举行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国际科技服务专业机构入驻昆明签约仪式,以及签署中国与印度、中国与泰国、中国与孟加拉国的技术转移法律合作协议。

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介绍,金砖国家投入全球17%的研发经费,发表了全球27%的科技期刊论文,是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力量,也是最有活力、最具潜力的世界新兴经济体之一,“开展创新对话和科技创新合作是金砖国家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世界经济蓬勃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