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少数暴徒疯狂行为令人发指

2019-09-04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务院港澳办:香港少数暴徒疯狂行为令人发指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3日在北京表示,近期香港少数暴徒变本加厉,用丧失理智的疯狂行为制造了一桩桩令人发指的罪行。

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徐露颖介绍香港局势的最新情况和看法,并答记者问。

杨光说,少数暴徒把警察作为攻击的重点目标,用尖利的铁枝、汽油弹和“钢丝阵”等具有致命危险的武器攻击警员,包围警察宿舍,在网络上恶意非法散播警员及其家属的个人信息,疯狂叫嚣伤害或杀害警察,极力煽动仇警情绪。

他列举了少数暴徒多种的恶行。

8月30日,三名歹徒伏击下班回家的警员,用刀狂砍并致使该名警员身体多处受到重伤,其手法之残忍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

他们在机场围殴、侮辱和非法拘禁无辜旅客,并极力阻挠警察和医护人员对受伤旅客进行保护和救助。他们扬言进行“揽炒”(即拉住众人一起死,玉石俱焚,同归于尽),以挤提银行、制造金融动荡、阻堵交通干线、毁损公共设施等极端方法向特区政府施压。他们四处叫喊带有“港独”色彩的口号,并跑到一些外国政府那里去乞求干涉。

8月31日,他们不顾警方的反对,在多个地区特别是人流密集的商业区举行非法游行集会,向警员和政府建筑物投掷约百枚汽油弹,并意图冲击中央政府驻港机构和立法会、政府总部,还将催泪弹投入驻港部队军营。他们在32个车站(占车站总数三分之一)大肆破坏地铁设施。

9月1日,少数暴徒冲入东涌等车站控制室大肆破坏,严重威胁地铁安全运行。他们还堵塞往来机场的交通,导致机场快线等多条线路停止服务超过6个小时,大量旅客行程受到影响。

他们更在孩子身上动起了邪念,将黑手伸向校园,大肆鼓动学生罢课,把学生当作实现其政治图谋的工具。

杨光在答记者问时提到,少数暴徒提出“揽炒”的口号,让人分明闻到了恐怖、疯狂的气息。为了达到政治目的,他们现在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已经有不止一个方面的人指出,目前少数暴徒的行为带有明显的恐怖性。

他指出,我们还注意到近三个月来,一些西方政客对香港事务指指点点,品头论足,不遗余力地给少数暴徒、给“港独”分子撑腰打气,美化他们的行为。可以说,他们对这些“港独”行为发挥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现在一些激进分子身上已表现出了明显的“颜色革命”特征。

杨光指出,当前已经到了维护“一国两制”原则、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关头,一切热爱香港的人,都应当用实际行动与违法犯罪分子划清界线,向暴力行为说不,向破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人说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