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校园行:升国旗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2019-09-04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校园行:升国旗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更多青年学子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并且参与到护旗爱国行动当中,9月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的“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校园行来到了暨南大学和深圳大学。

暨南大学:我为祖国祝福

9月2日早上7点,五星红旗在暨南大学操场上冉冉升起,1800余名师生参与了升旗仪式,和国旗同框,为祖国祝福。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队列摆出国旗以及“70”元素。

暨南大学学生 龚心蕊:升旗仪式的时候,我看到我们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也看到了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那个时候我内心很是自豪和骄傲。

暨南大学学生 韩奕婧:这个活动对于我们来说,增强了我们对于祖国的一种爱和信仰。如果说把祖国或者我们的国家、把我们的爱国之情比作一颗星星的话,那我觉得它一定是北极星,它只要守在原地,我们所有人就不会迷路。

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来自港澳台的学生以及华侨学生的热情参与,活动现场发放了手持国旗及国旗脸贴,还有许多同学领取了学校纪念明信片,并加盖“我和国旗同框”“我爱你中国”“我是护旗手”“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的定制纪念邮戳。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也有着自己的感受,同时也为祖国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暨南大学香港籍学生:不同意义在于我能够知道国旗的历史、发展,我们要怎么去保护国旗。因为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我们需要去站在国旗这边,不让它受到任何伤害,我也希望自己也能够像祖国一样,有一个好的进步。希望以后能够用我的声音、我的文字去跟全世界人民说“我是中国人”!

暨南大学香港籍学生:我觉得我们这些年轻的大学生就更应该为祖国贡献一点(力),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好,就是希望我们能跟祖国一起共奋进、共进退、共同地进步,希望我们每个人在国家里面都可以变得越来越好。

暨南大学澳门籍学生:在内地求学的这几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祖国对我们港澳台学子的关怀还有照顾,在很多政策方面都给予我们支持,我觉得这对我今后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

暨南大学不仅仅有许多来自港澳台以及华侨学生,也有许多优秀的教授来自港澳台地区,他们对港澳台和内地的文化以及教育的交流有着自己的见解。

中国科学院院士 苏国辉:我觉得文化的交流会越来越好,很多学生可能对中国的历史不熟悉,所以将来还要把中国的历史、中国的现在的发展还有大湾区的机会,多跟香港的学生交流,让他们都知道:原来国家现在这么好,有这么多机会,所以希望他们将来可以多做一些贡献。

深圳大学:三万师生雨中升国旗唱国歌

9月2日早上,深圳大学后海、西丽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在雨中齐聚国旗下,举行新学期第一场升国旗仪式,三万师生在雨中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深圳大学接力举办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的“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向国庆华诞献礼。师生们热情参与“我和国旗同框”网络话题和“点亮中国,我们都是护旗手”网络签名活动,并送上自己对祖国和深圳大学的祝福。

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将陆续在全国部分高校举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