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华云数据用云推动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

2019-09-04 05:00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华云数据用云推动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

 

日前,在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和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年之际,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数说七十载 网联新时代”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府、业界、企业、技术社群等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前沿技术、协同创新、网络安全、网联万物、互联网党建等方面,共话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助力新时期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出席本次大会,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围绕产业互联网等相关话题与现场嘉宾进行热烈讨论。在本次大会上,凭借强劲的发展态势、优秀的盈利能力、创新的技术实力、突出的社会影响力以及较强社会责任感,华云数据荣登“2019江苏省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并跻身前三甲。

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左四)

登台领取“2019江苏省互联网企业50强”证书和奖状

喜获业界认可 奠定行业地位

这并不是华云数据第一次荣登互联网企业榜单。早在8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华云数据也荣登“2019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单”第48位,较之去年的75位,今年排名上升27位。

一次次的殊荣,一次次的荣耀,一次次的收获,无不证明着业界对华云数据技术、产品与服务的认可。在新经济下,华云数据依靠自身创新,不仅用云计算技术赋能行业、满足用户的多维度需求,帮助用户实现全面安全上云。还推动了地区市场规模增长,让先进技术与传统领域的融合,加快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延伸,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立九年来,华云数据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尤其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强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力度。目前,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凭借定制化私有云、混合云服务,在能源电力、国防军工、教育医疗、交通运输、政府金融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目前客户总量超过30万。

打造行业标杆 带动传统产业发展

如今,产业互联网正在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为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释放新的活力,并在农业、制造业、文化、交通、旅游等领域展现出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右一)

谭瑞忠在大会上表示,云计算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石。没有云计算、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产业互联网便无从下手。华云数据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商,同时也是产业互联网背后的力量,帮助了众多传统企业上云,实现了传统企业的“互联网+”。

以无锡地铁为例,无锡地铁如今已经是全国地铁系统“上云”的典型。华云数据与无锡地铁的合作已经取得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诸多认可。对于无锡的广大市民而言,通过刷手机二维码的方式乘坐地铁,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作为对智慧地铁的探索,这种免除排队购票环节且无须携带地铁卡的简便、快捷的地铁乘车方式,不仅极大改善了乘客地铁出行体验,在服务模式上也属于国内首创。更为重要的是,今年无锡地铁云平台二期的成功实现验收,实现了无锡地铁运营管理体系水平的提升,使无锡地铁迎来新的应用和业务转型的同时向自动化、安全化、高效化迈进了一大步,为无锡百姓的出行贡献更大的力量。

谭瑞忠坦言:“产业互联网是带动传统企业走向互联网+转型的重要驱动力。传统企业只有与互联网接轨,采用新一代的IT技术,才有可能做强做大,实现跨越和腾飞。”

促进产业互联网应用 成为坚实的中国云力量

随着5G商用牌照的颁发,标志着中国即将进入到5G商用时代。5G带来的极致传输体验将推动社会整个进入到真正的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5G对于产业互联网的推动作用就更大,5G加快了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脚步,催生更多行业应用,提升行业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拉动全球GDP增长。

5G时代的到来也将带给华云数据这样的云计算服务商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但谭瑞忠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云计算作为重要的核心技术,在5G时代将会全面赋能企业的创新。5G的行业应用也将很大程度上推动云计算的完善和发展,不仅逐渐从计算资源服务向产品研发服务转换,还将从曾经的商用服务下放到民用场景中。为了满足更多样化的需求,华云数据日前发布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其拥有全栈、安全、创新、无厂商锁定的特性,能够以更敏捷、更高效的方式支持5G的发展,支持边缘数据的传输,成为5G背后坚实的中国云力量。”

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全面接入互联网的第25个年头。25年来,中国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互联网应用水平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不断强化。对于传统产业来说,多年来的探索实践,使其对互联网发展规律的把握更加精准,对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刻,甚至也清楚的了解到,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需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而对于像华云数据这样的先进技术企业而言,要与传统产业一起共同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以科技带动产业,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