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向哈教科部捐赠汉语教材

2019-09-04 02:15 中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向哈教科部捐赠汉语教材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和夫人李军参赞当地时间4日在哈首都努尔苏丹向哈教科部捐赠汉语教材。9月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向哈教科部捐赠汉语教材仪式在哈首都努尔苏丹举行。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张霄在致辞中指出,语言是增进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工具。而中学是学习外语的重要时期,希望在哈教授汉语的中学越来越多。中国使馆愿在汉语教学方面同哈当地中学开展更多合作,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汉语,做中哈友谊的传承人。

张霄表示,目前全哈共有5所孔子学院,但还远远不能满足哈社会日益增长的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不久前,托卡耶夫总统在同我会晤时,强调巩固和深化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性,并特别指出支持在哈开设更多的孔子学院”。9月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向哈教科部捐赠汉语教材仪式在哈首都努尔苏丹举行。图为中国驻哈大使张霄致辞。 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张霄指出,去年12月1日,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曾号召哈年轻人学习汉语。这是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国家元首首次号召年轻人学习一门友好邻国的语言,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

哈教科部国际合作司代司长埃莉米拉·阿桑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的慷慨捐赠。她表示,哈中教育合作发展良好,两国政府每年互换奖学金,目前哈留学生在华人数逾1.3万人,希望今后同中国使馆在相关领域开展更多合作。9月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向哈教科部捐赠汉语教材仪式在哈首都努尔苏丹举行。图为当地中学生在阅读汉语教材。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纳扎尔巴耶夫育智学校校长扎克诺夫说,育智学校已开设汉语教学近十年,众多学生在此打下了良好的汉语基础,感谢中国使馆为学生们捐赠汉语教材,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汉语教学工作,培养出更多精通汉语、支持哈中友好的优秀人才。

捐赠现场,哈方中小学生交流介绍自己与中文和中国的“缘分”,朗诵中文诗歌,并演唱了《朋友》《小苹果》《荷塘月色》等中国歌曲,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