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绿色丝路 京彩上合”骑行活动在京举行 外媒记者点赞 “美团黄”新款单车

2019-09-05 03:19 北国网

来源标题:“绿色丝路 京彩上合”骑行活动在京举行 外媒记者点赞 “美团黄”新款单车

上合组织媒体代表团一行体验摩拜新款单车

9月5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合作委员会承办、环球网组织的“绿色丝路‘京’彩上合”共享单车骑行活动在北京举行。上合组织媒体代表团一行30多名外籍记者骑上摩拜“美团黄”新款单车,通过骑行感受北京之美。

据介绍,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此次记者团由来自18个国家的30余名记者组成,将通过在北京的参观、交流体验感受中国的新发展。

在国贸地铁站口附近,交流团一行看到了摆放整齐、外形亮眼的摩拜新款单车。" 这辆车没有链条、不会爆胎、不会生锈,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到车的位置 ",摩拜单车工作人员介绍让记者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辆以轴传动技术、搭载全球首创智能锁的单车,通过手机扫码开锁就可以骑走,颠覆了他们对于传统自行车的想象。“从没想过自行车能有这样的改变,摩拜单车在产品技术和模式上的创新,真的很棒 ”,现场的外籍记者对摩拜单车赞不绝口。

外国记者们体验摩拜新款单车

在北京凉爽的初秋,记者团一行从国贸出发,沿着建国路抵达位于日坛公园附近的上合组织秘书处,沿途尽览北京的繁华与魅力。记者团中中不少人常到访中国,但都是第一次在北京街头体验自骑行共享单车。这一来自中国的创业模式吸引了不少记者关注,新款单车的骑行体验也让记者纷纷点赞。

“共享单车太棒了”,来自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的记者叶恩济巴耶娃告诉记者,"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导致城市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但如果我们能便捷地使用共享单车,未来生活方式都会有改变,对于环境气候也会有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记者团此次骑行的的新款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经北京市交委批准已完成首批置换替代旧车服务市民。造型上,它整体延续了摩拜轻骑版简约、流畅的设计,车身主色采用“美团黄”;制动系统升级,骑手在以相同手力刹车时,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座管结构全面优化,座椅的长期使用更有保障;车筐外孔间距减小,可有效避免骑行者的随身物品从中掉落。该款新车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可靠性、耐用性和易维护性,将刷新骑行舒适度,从而更高效地服务于城市短途绿色出行。

外媒记者们表示,北京发展日新月异,鼓励企业创新创业令人印象深刻。接下来,外媒记者们还将在北京开展不同主题的访问和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