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首架融资租赁异地监管飞机落地云南

2019-09-05 06: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首架融资租赁异地监管飞机落地云南

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4日,全国首架融资租赁采用异地监管模式的飞机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云南是中国民航大省,近年来随着云南航空业不断发展,云南的航空企业购买飞机的需求增长迅速。但对于航空企业而言,直接购买飞机需要占用大量的企业资金,而通过向融资租赁公司租借飞机能大幅降低公司资金成本占压。同时,融资租赁公司将企业注册在综合保税区内,还可以享受相关保税优惠政策。

但根据相关规定:“国内航空公司租赁的空载重量在25吨以上的进口飞机必须实际入区才能享受相关保税政策。”受此项规定限制,航空公司要专门安排飞机航路、航班至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才能享受此项优惠政策,而且为了便于办理租赁飞机后续相关监管手续、融资租赁后续缴税手续等,租赁飞机的航空公司往往需要在租赁公司所在综合保税区派驻人员或委托相应公司办理相关手续,企业运行成本较高。

昆明海关在新政策出台后积极向云南省的航空企业进行政策宣讲,云南红土航空公司在获悉政策后,与昆明海关联系,希望能开通昆明长水机场海关与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海关飞机融资租赁异地委托监管业务。昆明海关高度重视并积极协调,所属昆明长水机场海关与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海关就此项业务达成委托协议。

9月4日,云南红土航空公司以“租赁贸易”方式引进1架空客320-251N型飞机,该架飞机按照“进出口大型设备(租赁飞机)异地委托监管”程序办理进口通关手续,不再需要经停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从法国直飞昆明。据企业测算,按该模式租赁飞机可以帮助企业节约从天津到昆明航段的航油费用、地面服务费用以及入区费用等各项费用10万元以上,同时飞机可以提前12个小时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空公司可以提前一天将飞机投入商业飞行,为航空公司生产经营带来极大便利。

此次业务顺利开展后,昆明海关将进一步优化监管业务流程,进一步加强对云南省航空企业政策宣传,使更多的航空企业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