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斗+”融创未来主题论坛在四川绵阳举行

2019-09-07 00: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斗+”融创未来主题论坛在四川绵阳举行

中新网绵阳9月6日电 (杨勇吕婕吴嶒)作为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9月6日,“北斗+”融创未来主题论坛在绵阳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北斗应用,促进产业发展。

据了解,当前卫星导航已经成为信息化社会标示各类信息的时空基准,前所未有地渗透到人类活动的各个方面,成为支持和推动人类社会有效运行和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之一。卫星导航与互联网、物联网、5G、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发展,已初步塑造形成人类新的时空体系,成为联通现实社会与虚拟空间的桥梁纽带。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翔在论坛上表示,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北斗产业持续快速增长,产值突破3000亿元,较2017年增长18%。其中,北斗对产业的核心价值贡献率达80%,由卫星导航衍生带动的关联产值达1947亿元。2019年是北斗产业蓄势腾飞之年,北斗对智能制造、智能应用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随着5G的落地,“5G+北斗将成为下一个产业风口”已成行业普遍共识,特别是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等领域,更是离不开北斗信息。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北斗+”成为各地高度重视的专门产业。

在推动四川省北斗产业发展的过程中,绵阳作为四川发展北斗产业的重点区域,在产业创新平台打造、高精度导航与位置服务平台建设、核心技术产品研发、产业应用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绵阳始终高度重视以北斗卫星导航为代表的高端产业发展,将北斗产业列为绵阳重点发展的产业进行培育。”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雪梅介绍,近年来,绵阳制定了北斗卫星导航发展规划,牵头组建了四川北斗导航卫星产业联盟,明确“技术支撑、应用牵引、联盟推动、产业聚集”发展路径,确立一个体系、两大产业、三“成”、四“强”的发展目标,推动绵阳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更加普及、产业加快发展。

论坛上,中国导航定位协会首席科学家曹冲、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总工程师刘长杰、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军等7名专家学者,解读了北斗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介绍了北斗产业在“北斗+融合”方面的实践和探索。

据悉,本次论坛由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由绵阳市科创区管委会、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四川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协办。(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