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首座直升式开启桥通车

2019-09-07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首座直升式开启桥通车

中新网广州9月6日电 (蔡敏婕)广州首座直升式开启桥6日通车,2.5分钟便可以把整座重达700吨的桥梁提升近8米。光明大桥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当桥面需要提升时,由桥塔内的提升机构操纵升降,开启及闭合均只需2.5分钟左右。

开启桥是指因通航需要,上部结构能以竖旋、平旋、提升等方式开合的桥梁。其中,直升式开启桥具有开启速度快、结构简单、受力可靠等优点,桥梁无论处于开启还是闭合状态,结构都稳定,有利于行车。

由于市桥河道是航道级别水道,根据相关部门要求,河道上的所有桥梁必须满足通航需求,桥梁高度需在8米或以上。

光明大桥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受净高限制,因此采用直升式开启桥。桥梁提升开启至最高通航水位时,满足通航净高不小于8米;在常水位不开启的情况下,可满足游船通行。

光明大桥全长约116米,其中桥梁全长98.6米,采用双向4车道,两侧各设4米人行道。该大桥于2017年3月动工。大桥的通车有利于缓解区域城区拥堵,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德俊称,随着南沙大桥、光明大桥陆续建成通车,番海大桥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该区的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将持续提升。

此外,当天还集中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11.1亿元人民币,其中广(广州番禺)明(佛山高明)高速辅道和莲花大道作为骨干路网,对巩固番禺交通区位优势,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具有一定意义;新广路是国际创新城与外部连接的重要通道,有利于改善发展平台的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和投资环境。(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