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美政府监控骚扰在美中国学生学者的做法暴露阴暗心理

2019-09-07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美政府监控骚扰在美中国学生学者的做法暴露阴暗心理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黄钰钦)针对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长近日发文质疑美政府针对国际学生学者的政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北京表示,美国政府执法和情报机构监控、骚扰在美中国学生学者的做法既不道德、也不公正,也暴露了这些人的阴暗心理。

日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博林格在《华盛顿邮报》发表题为“不,我不会开始监视外国出生的学生”署名文章,质疑美政府针对国际学生学者的政策。文章称,执法和情报机构要求美大学采取更强有力措施,监督来自中国等国的外国学生和访问学者,但这一要求同美大学开放和多样性的本质严重对立。

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相关事件提问。耿爽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内已有多所知名大学负责人先后公开发声支持国际人才交流与科研合作,反对美国执法和情报机构对中美正常科技、教育交流无端设限。这表明加强中美人文交流合乎民意、顺应民心,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我想指出,美国政府执法和情报机构监控、骚扰在美中国学生学者的做法既不道德、也不公正,也暴露了这些人的阴暗心理。”耿爽说。

他强调,美国领导人多次表示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希望美方有关部门倾听国内及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遵照美领导人有关积极表态,停止对在美中国学生学者的无端限制和滋扰,保障他们的正当权益,多做有利于两国人文交流的事。(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