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国副总统呼吁拒绝华为科技 耿爽回应:典型的霸权主义

2019-09-07 0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副总统呼吁拒绝华为科技 耿爽回应:典型的霸权主义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黄钰钦)针对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日呼吁冰岛及所有美盟友拒绝华为科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这是典型的霸权主义和将经贸问题政治化,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访问冰岛期间对记者表示,美冰两国将讨论美对5G网络建设的关切,呼吁冰岛及所有美盟友拒绝华为科技。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个别美国领导人满世界对中国企业同其他国家正常商业合作说三道四,横加阻拦。这是典型的霸权主义和将经贸问题政治化,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正如我之前说过的,5G技术是国际社会共同的创新成果,其带来的发展机遇应由世界共享。”耿爽说,将5G问题政治化,采取歧视性做法,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他指出,中国政府一直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商业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基础上在海外开展投资合作。同时,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敦促美方停止这种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正常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另有记者提问,意大利政府将就5G供应商合作协议加强监管,包括华为在内的大公司都将受到严格监管,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根据我掌握的情况,华为、中兴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商,在业界声誉良好,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其产品和服务存在着安全风险。”耿爽回应说。

他表示,多年来华为、中兴等企业积极同意方开展合作,在意大利设立了分公司和研发中心等,进行了大量投资,直接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对意大利经济发展,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关公司同意大利企业合作从未出现过安全问题,这是有目共睹的。中方希望意大利政府坚持互信互利的合作共赢战略,为中方企业在意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环境。推动中意友好合作持续深化,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实际利益。(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