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与舆论监督事项整改紧密结合—— 青岛:破解出行难 打通连心路(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2019-09-07 11:36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与舆论监督事项整改紧密结合—— 青岛:破解出行难 打通连心路(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这几天,62岁的考建老人心情格外舒畅。腿脚不便的他,出门再也不像过去那般发愁了。就在8月31日,一条新道路的开通让他每天少走近3公里弯路。

考大爷家住山东青岛市李沧区御景公馆小区最北边,但之前每次出门都只能走南门。为什么舍近求远?原来,北门外曾是一条断头路,荒草丛生、垃圾遍地,而且排水不畅。北门是小区车库出口,却常年关闭,汽车只能走消防通道。

今年4月,青岛媒体集中曝光了断头路等民生难题。今年6月,随着主题教育的开展,青岛力争“为民服务解难题”,对媒体曝光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堵心事。考大爷面临的出行难,迎来了破解曙光。

媒体曝光后,李沧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协调发改、规划、街道办等部门,很快拿出施工方案,并充分征询小区居民意见。“居民要求道路标高降到小区车库口室外坪标高,避免汛期雨水倒灌进入车库。”李沧区城管局副局长刘梦泉介绍。然而,降低道路标高太多不仅增加了与其他道路平整对接的难度,还会导致地下管线露出地面。怎么办?“主题教育开展后,我们转变思路,调整方案。”刘梦泉说,城管局协调专业管线公司对地下管线进一步深埋,最终降低道路标高70厘米,此外,城建局还在道路与小区车库出口的连接处加装了17米长的雨水箅子,让小区居民彻底解除后顾之忧。

如今,长180米的大崂路实现通车,大大便利了小区居民出行。

大崂路的变化是青岛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将巡回指导与舆论监督事项整改相结合,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截至8月31日,共有106个舆论监督曝光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77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

“工作中,我们把群众的堵点、痛点作为指导督导的重要方面。”市委第一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指导组组长张斌说,“我们沉到一线、靠前指导,实地查看断头路的整改情况,以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今年年初提出打通20条断头路,主题教育开始后,又自我加压,增加了20条,要求年内全部贯通,让群众出行更方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表示。

青岛道路贯通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全市已打通断头路11条。“剩下的29条路已基本完成土地征迁,很快就要施工,我们一定尽早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陈勇说。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