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漕运古城文化传承——“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9-09-07 03:02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漕运古城文化传承——“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8月31日,由国家文物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区政府主办,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承办,通州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区国际财富中心盛大开启。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北京市通州区区长赵磊等出席活动,大运河沿线各博物馆院代表、参赛设计师代表,美、英、法、意、韩、丹麦等国家和地区的文创界嘉宾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以“千年文脉见初心·美好生活创未来”为主题,是2019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后,第一个全流域八个省市共同参与的文化品牌活动,也是第一个着眼于大运河沿线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创意设计的文化活动。

北京市通州区是大运河的北端点,大运河文化历史底蕴深厚,孕育了千年古城——通州古城,距今已有1400多年。作为大运河文化带上的璀璨明珠,通州古城肩负大运河沿线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领头羊的重要使命,传承“通济天下,有容乃大”的通州精神。以协办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为契机,北京市通州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向海内外文创机构、文博单位等推介通州古城文化,展示通州古城历史文化底蕴。

据悉,通州区新华街道办事处正在开展“通州古城历史文化项目”,通过古城微纪录片、全景式古城复原科技沙盘和时空电话亭等多种形式,采用VR、互联网导览、3D复原、沉浸式体验等技术手段,唤醒通州古城历史文化记忆,点亮千年文化遗产,再现千年古城的盛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