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极速驶来 | 启明星辰加入“城轨云1+N产业联盟”

2019-09-07 02:18 北国网

来源标题:极速驶来 | 启明星辰加入“城轨云1+N产业联盟”

7月24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指导的城轨云信息化技术发展主题论坛正式召开。华为、交控科技、启明星辰、方正、比亚迪等多家轨道交通行业的服务企业宣布联合成立“城轨云1+N产业联盟”,启明星辰集团CEO严望佳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开通运营城轨交通城市37个,运营线路197条,运营总里程6126.82公里。2018年底,中国总运营里程世界排名第一,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城轨交通大国。云、大、物、智、移等新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城轨技术的创新,在促进智慧城轨发展的同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并理所应当地成为了城轨云发展的坚实保障。城轨云1+N产业联盟乘着新技术的列车极速驶来,该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业内优秀企业资源,共同协作,形成合力,一起将中国的城轨云战略推向世界。启明星辰凭借多年的技术沉淀及经验积累,成为了该联盟的首批成员。

作为首批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安全建设服务机构,启明星辰具有强大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建设服务能力、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落地的能力。帮助用户进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安全咨询、安全方案设计、安全建设与整改、安全评估与加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运行维护、应急响应等信息安全服务。此外,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启明星辰轨道交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可以为地铁运营公司提供精确的网络安全运营数据,帮助用户建立轨道交通业务系统全生命周期网络安全管理,实现轨道交通业务系统网络安全风险可知、可防,可测。

启明星辰已服务国内二十多个城市的地铁建设,为这些城市的地铁网络安全运营提供基础支撑,先后为成都10号线信号系统、深圳地铁NOCC项目、厦门3号线综合监控系统等百余个地铁自动化系统提供等保建设与咨询服务。百余条地铁线路的信号系统、通信系统、综合监控系统、AFC系统以及信息化系统等正在受到启明星辰产品的安全保护。

作为网络安全行业领军企业,启明星辰以扎实的技术优势赢得了业主、设计院、集成商的一致认可,在众多信号系统、通信系统、综合监控系统、AFC系统以及信息化系统建立了示范项目,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网络安全当之无愧的生力军。未来,启明星辰集团将继续以建设网络强国为己任,为我国的轨道交通事业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