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武汉 参观长江大桥并与高校学子互动

2019-09-08 00: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武汉 参观长江大桥并与高校学子互动

中新社武汉9月7日电 (记者 梁婷)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到访武汉。途经武汉长江大桥时,默克尔下车停留片刻,远眺武汉长江沿岸风光。随后,她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发表演讲,并与青年学子展开互动交流。

武汉与德国杜伊斯堡于1982年成为中德之间结成的第一对友好城市。2015年7月,武汉始发的中欧班列,将杜伊斯堡作为终点,构建了一条更为快捷的欧亚货运通道。

默克尔表示,如今很多德国企业在武汉安家落户,她十分关注双方在科学领域的交流,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医药领域的应用等。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对默克尔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华中科技大学与德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该校同济医学院由德国医生宝隆博士于1907年创立,先后与多所德国高校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同时,学校与德国海德堡大学、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博世中央研究院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务实合作,产出了大批丰硕成果。

李元元表示,面向未来,学校愿同德方深耕友谊,进一步加强与德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友好合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华中科技大学青年学子就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发展、节能环保等问题同默克尔进行了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胡颖洁表示,希望未来能看到中德进一步的合作,也希望今后有机会去德国学习交流。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共培养德国籍学生近400人,每年派出数百名本校学生赴德交流学习,先后派出近千名教师赴德交流,引进75名曾在德国留学或工作的学者来校任教。(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