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大对生猪产业的支持

2019-09-08 12:07 央广网

来源标题:两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大对生猪产业的支持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银保监会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选取四个省(市)开展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抵押贷款试点,积极稳妥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拓宽抵质押品范围。2019-9-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点击收听音频!

《通知》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生猪产业的支持。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种猪场(地方猪保种场)、生猪规模养殖场和屠宰加工企业,要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健全生猪产业贷款尽职免责和激励约束机制。

《通知》强调,要拓宽抵质押品范围。选取辽宁省、河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开展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抵押贷款试点,积极稳妥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拓宽抵质押品范围。

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通过对四个省市的试点有利于解决养殖户缺少融资渠道的问题。如果试点成功以后,进一步推广的话对于由于去年上半年猪价过低、下半年又遭遇非洲猪瘟后大量亏损的养殖户,为他们及时提供了解决资金流的方法。

《通知》还指出,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保额。持续开展并扩大生猪价格保险试点。要推进保险资金深化支农支小融资试点。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