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将启动“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2019-09-08 20:4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邰思聪、陈旭)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将启动“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对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明山表示,目前,北京市技能劳动者总量达338万人,高技能人才99.6万人,71名高技能人才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接下来,北京市将启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对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到2021年底,北京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30%,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3%。

这期间,相关部门将围绕企业职工岗前和岗位环节开展技能培训。岗前培训将开展岗位适应性培训,帮助新职工快速胜任新岗位,员工入职12个月内,培训时间不少于40课时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同时,实施“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制联合培养”的新型学徒培养计划,共建专业及基地,给予企业学徒补贴。

岗位培训则是为促进在岗职工适应岗位需要、鼓励个人学技术。今年1月1日以后取得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的将根据等级给予1000元至3000元的个人技能提升补贴。同时,对于企业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研修培训的,给予企业研修补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