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启明星辰集团与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08 04:16 北国网

来源标题:启明星辰集团与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6日,启明星辰集团与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数亿,通过3-5年,打造数十亿元的安全产业生态圈,成立覆盖华东区域并且辐射全国的启明星辰前沿技术研究开发、专业安全服务与人才教育培养的区域性总部。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副市长王文松,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严望佳,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孙涛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公司助理总裁卜祥正代表公司签约。

“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作为全国重要的科教基地,拥有国家重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众多科教资源;创新资源丰富,科研力量雄厚、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启明星辰集团从成立到现在,共经历了三个阶段,分别为 IDS、IPO 和 NO.1 阶段,目前正向第四阶段 I³过渡。在每个阶段,启明星辰都紧跟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趋势,准确定位。同时,作为国内成立时间最早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领导企业,一直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健康有序的发展视为公司发展和存在的重要责任和义务。

此次战略合作,启明星辰将重点在如下几方面进行布局和落地:

成立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以培养专业从业人员和专业研究人员而设立的机构,学院与安徽各高校、企业等在网络安全专业学科共建、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领域紧密合作,辐射华东区域开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人员教育、能力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及网络安全领域科研、实训和攻防演练平台研发、学术技术交流等区域性中心。

创办启明星辰合肥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推动网络空间安全融合发展

启明星辰合肥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就威胁情报、态势感知、大数据安全以及专业安全服务产品化等创新性技术领域进行研究、研发,推动网络空间安全融合发展,促进 “中国安全谷”内的企业协作,打造主动、智能的安全态势感知体系。

建设启明星辰区域安全营运中心

构建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圈

启明星辰安全营运中心依托安全研究院研究成果,为安徽省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并辐射华东区域开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控制系统、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业务以及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技术研究创新。中心将积极构建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国家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运营服务的区域性中心,带动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发展。

启明星辰集团与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全面提升安徽省网络空间安全保障能力,并将网络空间安全打造成为合肥市经济增长新引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