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天眼”原来是这样体检的!海外网友:太机智了

2019-09-09 15:56 科技日报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 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即将迎来落成 3 周年。

FAST 于 2016 年 9 月 25 日落成启用,它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8月28日,工作人员在引导 FAST 馈源舱下降以进行检修。新华社发截至 2019 年 8 月 28 日,FAST 已发现 132 颗优质的脉冲星候选体,其中有 93 颗已被确认为新发现的脉冲星,并能实现跟踪、漂移扫描、运动中扫描等多种天文观测模式。

近日,工作人员对 FAST 进行日常维护和检修,并首次使用“微重力蜘蛛人”方案。

8 月 30 日,“蜘蛛人”准备进行首次实验。新华社发该方案使用一个直径 7.6 米的氦气球将作业人员体重减少到 FAST 反射面板能够承受的重量。

8 月 29 日,工作人员在运送氦气球 。新华社发新华社将这段检修维护的视频发布到海外社交媒体后,外国网友们纷纷表示惊讶又佩服。

“太机智的方法!”

“太不可思议了!”

“期待勤劳智慧的中国人努力通过太空探索,推动整个人类的进步!”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