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中国首届东西方古堡对话在山西晋城成功举办

2019-09-09 10:05 千龙网

从东方古堡,看向欧洲;从西方古堡,凝望晋城。9月8日,以“共同使命·万里相知”为主题的“东西方古堡对话”在山西省晋城市隆重举行。本次对话由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家旅游》杂志承办。

来自立陶宛、匈牙利和乌克兰驻华使馆的大使和官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与国内军事、文物、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专家,以及东西方古堡城市代表共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东西方古堡的价值、特色和未来发展。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赵曙光,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参加对话活动并致辞。

活动上,各相关领域专家从多侧面、多角度纵论太行古堡,助推晋城古堡文化走向世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研究员、钱学森军事系统工程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少将姜春良;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旅游报社前社长/总编辑高舜礼;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旅游学会副会长张辉;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苑利;《世界遗产》杂志社主编、中国文物学会会员波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产品开发与营销专家Yereth Jansen等各领域专家就太行古堡的军事地位、文旅融合、旅游活化、保护与申遗、全球形象推广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会上,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与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太原理工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分别代表晋城市文旅局与各自高校举行了文旅合作签约仪式。这项签约为进一步深化太行古堡的研究,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的理论与实践增加了高校力量。

本次会议亮点——东西方古堡/古城文化交流分享会与东西方文化交流《晋城宣言》发布期间,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匈牙利驻华外交官杜安珂、乌克兰驻华外交官斯蒂潘·娜塔莉娅,以及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宋海全、丽江市文旅局副局长李兆刚、张壁古堡旅游公司副总张金祥就古堡/古城的文化与保护利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晋城市政府与立陶宛、匈牙利、乌克兰就古堡的保护与发展,文化和旅游的交流达成共识,在东西方古堡代表和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共同发布了东西方文化交流《晋城宣言》。音乐响起,台上代表面向大屏,共同开启了东西方古堡文化交流通道!晋城是世界的!太行古堡是世界的!

2019中国首届东西方古堡对话连通欧洲与晋城古堡文化走向,开拓东西方古堡文化交流通道,向世界讲述中国古堡故事,打造国际化古堡文旅品牌,从而实现跨越洲际的古堡对话,使“西方古堡看欧洲、东方古堡看晋城”成为更多人的共识,让太行古堡成为晋城响当当的品牌和名片,让晋城真正成为中国古堡第一城。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